深耕41年!豐原三民書局9月底熄燈 網嘆:用新台幣下架很悲傷

▲▼豐原三民書局將歇業。(圖/取自豐原三民書局粉絲頁)

▲深耕在地41年 豐原三民書局將歇業(圖/擷取自豐原三民書局粉絲專頁)

記者徐愷昕/綜合報導

隨著網際網路時代的來臨和電子商務的興起,實體書店逐漸式微,經營至今41個年頭的台中豐原三民書局也將於今年9月30日結束營業,消息傳出後網友紛紛感到不捨與錯愕,許多讀者及老顧客表示「三民書局是大家從小到大的回憶,希望書局不是不見,能再見。」

台中豐原三民書局為豐原唯一的獨立書店,41年來堅持深耕在地傳遞思想及知識,不過面臨大環境轉變,實體書店經營已不如以往,加上租約即將到期,豐原三民書局最終決定退場,近期他們也於粉絲專頁上與老顧客一同回憶,並感謝大家對書局的不離不棄。同時,書店也表示將賣書到最後一刻,提醒身邊還有圖書禮券及提貨券的顧客們9月底前盡快來消費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豐原三民書局將歇業。(圖/取自豐原三民書局粉絲頁)

▲駐足豐原41年的豐原三民書店,是許多人的青春回憶(圖/擷取自豐原三民書局粉絲頁)

位處豐原鬧區商圈內的豐源三民書局前身是華谷書城,起初駐足於三民路上,民國67年才搬遷至現址並改名為三民書局,書局成立之初以支持黨外運動著名,可說是中部民主運動的標的。如今退場消息一出,網友紛紛來到書店粉絲專頁上留言表示不捨與感謝,「第一次覺得用新台幣下架是一件悲傷的事情」、「謝謝三民給我的童年回憶」、「謝謝三民伴我成長、謝謝三民為豐原文化力量所奉獻的心力」、「謝謝三民,為豐原的民主意識和人文素養撐起一個空間」、「謝謝三民,我的少女婦女時代......」、「謝謝三民書局出現在我的青春裡」。

得知豐原三民書局將歇業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7日上午也前往書局買書,以行動支持實體書店。而有關書局未來的發展,根據先前媒體消息引述店長說法指出,不排除會另闢新址開設小型書店。

►戀愛老司機:重點是眼神

►快訊/北市文山區賓士車高速衝下山谷! 卡邊坡樹木幸運獲救

▲▼豐原三民書局將歇業。(圖/取自豐原三民書局粉絲頁)

▲得知書局將歇業,陳菊前往購書以示支持(圖/擷取自豐原三民書局粉絲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