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陸8月CPI年增率漲2.8%!食品價格影響約1.93個百分點

▲華聞快遞/8月CPI年增率漲2.8%!食品價格影響約1.93個百分點(圖/中新社)

▲消費者在超市選購商品。(圖/中新社)

《北京》陸8月CPI年增率漲2.8%!食品價格影響約1.93個百分點

大陸統計局今日發布2019年8月份的CPI(居民消費價格指數)和PPI(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數據,內容顯示,8月份的CPI、PPI漲跌幅穩定,從年增率看,CPI上漲2.8%,漲幅與上月相同。其中,食品價格上漲10%,漲幅比上月擴大0.9個百分點,影響CPI上漲約1.93個百分點。(中新社)

《山東》「2019全國精準扶貧產銷對接大會」10月17日在濟南啟幕

由商務部流通產業促進中心主辦的「2019全國精準扶貧產銷對接大會」10月17-19日將在山東省濟南市國際會展中心舉辦。據悉,本次大會將以「農商互聯消費扶貧鄉村振興」為主題,旨在為新型農業經營主體、農產品流通企業、農產品商品化設備及技術服務企業搭建集產銷對接、行業管理、成果展示、政策解讀、經驗分享於一體的平台。(中新社)

《廣東》廣東建設184個現代農業產業園 帶動123萬農民就業

廣東省農業農村廳9日透露,該省目前已創建10個國家級、119個省級、55個市級的現代農業產業園,基本實現了省級現代農業產業園覆蓋主要農業縣,形成了國家級、省級、市級現代農業產業園梯次發展格局,在鄉村產業振興上有了重大進展,帶動全省123萬農民就業增收。(中新社)

《北京》北京大興機場9月15日前將具備投運條件

大陸民航局機場司司長劉春晨9日在北京表示,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目前的建設及運營籌備工作進展順利,將於9月15日前完全具備開航投運條件。(中新社)

▲▼北京大興機場。(圖/中新社)

▲北京大興機場。(圖/中新社)

《廣東》深圳2020年將率先實現5G網路全覆蓋

5G建設動員大會近日在深圳市舉行,並且發出全面加快5G發展動員令,力爭2019年底實現重點區域5G網路全覆蓋,預計2020年將率先實現全市5G網路全覆蓋。深圳市市長陳如桂表示,深圳將搶抓5G發展先機,努力把深圳打造成為全球5G產業標竿城市,引領世界科技革命潮流,走在新一輪創新發展的最前沿。(中新社)

《廣東》2019亞洲品牌500強榜單出爐 華為位居前十名

第14屆亞洲品牌盛典9日在深圳舉辦,亞洲品牌研究院院長、亞洲品牌測評體系(ABAS)專家委員會常務副主席周君進行「2019亞洲品牌500強」榜單發布,並針對榜單評價目的、指標、方法進行了闡述。其中,中國工商銀行、豐田、騰訊、日產汽車、華為、阿里巴巴、中石油、本田、中國建設銀行、韓國樂金登上了前10名。(中新社)

《貴州》貴州十大千億級產業項目開工 總投資達685.3億人民幣

2019年貴州省十大千億級工業產業重大項目開工儀式在貴陽市現代製造產業園舉行,項目總投資685.3億元(人民幣,下同)。據悉,開工項目包括45個清潔高效電力項目,總投資150.11億元;6個大數據電子訊息項目,總投資117.97億元;17個先進裝備製造項目,總投資112.35億元。(中新社)

《湖南》第十一屆湖南茶博會現場成交7.2億人民幣

第十一屆湖南茶業博覽會9日在長沙閉幕。據組委會統計,在為期4天的時間裡,參展企業現場成交總額達7.2億元,簽訂意向性茶葉購銷協議達24.2億元。據悉,此次展會展位面積達到3萬平方米,展位數量為2300個,吸引了來自大陸全國各地50個代表團、1500家企業參展。(中新社)

▼觀眾在湖南茶博會上品茶。(圖/中新社)

▲華聞快遞/8月CPI年增率漲2.8%!食品價格影響約1.93個百分點(圖/中新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