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往3年女友婚禮前突然去世 傷心男一個月後「心碎」身亡

心痛,心絞痛,心臟病。(圖/達志/示意圖)

▲痛失未婚妻的打擊,竟然讓男子傷心而死。(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41歲男子與交往3年的女友即將步入禮堂,對方卻在大喜日前突然過世,嚴重的打擊讓他出現「心碎症候群」(broken heart syndrome),一個月後也隨著對方的腳步「心碎」病逝,親友為了紀念他,在募款網站JustGiving發起活動,希望大眾能幫忙以他的名義為慈善組織募款。

來自萊斯特郡(Leicestershire) 欣克利市(Hinkley)的男子庫柏(Stuart Bear Cooper),求學時期結識未婚妻克里(Kerry),2人直到3年前開始交往,並在去年聖誕節訂婚,然而就在2人籌劃今年要走入禮堂時,克里卻在今年7月突然過世,導致他因「心碎症候群」引發心臟病變,一個月後也不幸過世。

身為庫柏多年好友的亞當傷心表示,「他花了很長的時間去尋找完美的另一半,當他發現終於找到自己的靈魂伴侶時,他真的很開心,結果卻因為傷心過世,我現在唯一的安慰是,只能想著他在天堂已經和克里相聚了,我很想他,每天都和他說話」。

庫柏的姊姊科斯蒂(Kirsty)在JustGiving網站上發起募款活動,因為對方生前最喜歡小孩,所以希望能以他的名義,為幫助喪親兒童的慈善組織The Laura Centre募款,她在頁面上寫著,「庫柏有一顆慈愛的心,在世界上最愛他的家人和朋友,他從來不是一個重視錢財的人,我們真得很想以他的名義去做一些正面的事情。」

「心碎症候群」的起因,通常與患者情緒上受到重挫,如親人去世、愛人離開、家暴等相關原因,引發心肌梗塞、心臟病發類似症狀,在醫學上又被稱為「章魚壺心肌病變」(Takotsubo cardiomyopathy)。

▼家人希望能以男子的名義募款,遺愛人間。(圖/翻攝自募款網站JustGiving

交往3年女友婚禮前突然去世 傷心男一個月後「心碎」身亡。(圖/翻攝自募款網站JustGivin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