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埔鹽順澤宮」帽爆紅!挪威選手驚呼不真實:我真的好愛台灣

▲▼ 挪威選手發文愛台灣。(圖/翻攝自IG/Gustav Iden)

▲艾登發文表示愛台灣。(圖/翻攝自IG/Gustav Iden)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23歲挪威選手艾登(Gustav Iden)獲得今年法國尼斯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的冠軍,上台領獎時頭上竟戴著彰化「埔鹽順澤宮」的帽子,引起許多討論,也讓艾登在台灣瞬間爆紅。今早他在自己IG的限時動態上寫下「我真的好愛台灣」,回應台灣網友對他的支持。

艾登的限時動態寫道,「台灣我真的好愛你們,30分鐘的節目都是有關我的帽子哈哈,真的好不真實」。他還順便提到,因為此事件增加了許多粉絲,「現在我多了好多追蹤者,終於有『往上滑』的功能了」,而他所附上的連結是《關鍵時刻》節目談論有關這頂「幸運帽」的影片。

艾登今年參加尼斯三鐵世界錦標賽時,以3小時52分35秒的成績奪冠,受到體壇矚目,他衝過終點線時頭上戴著的一頂藍底黃字的帽子,上面寫著「埔鹽順澤宮」。埃登本人也回應,帽子是他早前參加測試賽時,在日本街頭撿到的,本來只是覺得「它很酷」,所以決定好好整理一番再戴上,「我的日本朋友也看不懂它上面寫甚麼,只說帽子很有可能是來自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也指出,當時不曉得帽子的由來,覺得帽子被蒙上一層神秘的面紗,「但我現在終於知道它是怎麼來的了。」由於台灣粉絲的熱情,艾登的IG現在已經有2.4萬追蹤者,且持續增加中。

▼艾登在法國尼斯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奪冠,頭上戴「埔鹽順澤宮」帽子。(圖擷自IRONMAN 70.3 World Championship)

▲挪威選手Gustav Iden在法國尼斯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奪冠,頭上戴「埔鹽順澤宮」帽子。(圖擷自IRONMAN 70.3 World Championshi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