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用Google服務就改換鴻蒙上!華為P40有機會首裝鴻蒙系統

▲華為在開發者大會上正式發佈鴻蒙操作系統。(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微信公眾號)

▲華為在開發者大會上正式發佈鴻蒙操作系統。(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微信公眾號)

記者王曉敏/綜合外電報導

華為在8月的的開發者大會上,正式發表了旗下傳聞已久的操作系統鴻蒙(英文名HarmonyOS),據華為消費者業務執行長余承東的說法,該作業系統將能適用於各種不同類型的裝置,不過外界更好奇該應用程式將何時用在智慧型手機上。對此,余承東在IFA的麒麟990晶片發表會後的問答環節回應指出,若華為不被允許使用Google行動服務(GMS),華為將在明年初推出的P40中搭載鴻蒙系統。

華為在開發者大會上正式發表了鴻蒙作業系統,外界猜測,該作業系統的研發是為取代Google旗下的Android系統。余承東指出,鴻蒙是為「物聯網」開發的作業系統,將來還能整合至汽車、手錶及PC等,「能不能用在手機上?當然能。大家問我什麼時候用,我說隨時可用。」不過究竟何時開始用?余承東首度在IFA(Internationale Funkausstellung Berlin,柏林國際電子消費品展覽會)上給出具體的回應。

余承東表示,「華為與Google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夥伴關係,但美國政府將我們列入實體清單(Entity List)中,禁止我們在未來的手機中內建Google行動服務,若此狀況不變,我們將在我們的生態系中採用鴻蒙作業系統。」而這款首個搭載鴻蒙系統的手機,將是華為預計將於明年3月推出的華為P40系列。

余承東也再次強調,「我們的鴻蒙作業系統已準備好在智慧型手機上使用。」不過此說法與先前華為創辦人兼總裁任正非有些衝突。任正非日前曾說,華為目前還不考慮將「鴻蒙」應用在手機,仍會使用開源的的Android系統。

華為預計將於19日在德國慕尼黑發表今年下半年的旗艦手機Mate 30系列,不過日前有消息指出,由於美方禁令,該機款將無法提供Google行動服務,另外,同樣預計於下半年上市的華為首款可折疊螢幕手機Mate X也無法搭載Google相關服務。若傳言屬實,將對華為在中國大陸以外市場帶來衝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