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南延屏東4方案一次看 政院支持「左營案」…就等蘇貞昌拍板

▲高鐵台南站月台▼。(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將宣布,高鐵南延屏東。(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綜合報導

目前高鐵南延有4個方案,包括原有的左營案、燕巢案,還有後來新增的高雄案、小港潮州案。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南下屏東台鐵六塊厝車站南側,此處正是左營案規劃設站地點之一,屆時將宣布高鐵南延到屏東。不過,目前尚在討論階段,仍尊重地方政府的最後決定。

左營案,是由高鐵左營站北側股道岔出,跨越高屏溪至屏東市,於屏東市區東側台糖六塊厝農場設高鐵屏東車站,全長約17點6公里,行車時間15分鐘,興建經費約619億元。

燕巢案,是高鐵主線由燕巢岔出,不進左營,而是選在燕巢機廠增設北高雄站,就近服務橋頭科學園區,再延伸進入屏東六塊厝。

高雄案則是改經高雄火車站,高鐵循台鐵路廊,地下化行經高雄市區增設高雄站,再往東進入屏東六塊厝。

小港潮州案是從左營往南到小港機場增設一站,再往東延伸至屏東潮州。不過,小港潮州案涉及拆遷、腹地不足,可行性最低。

蘇貞昌10日將南下屏東視察的地點,位在台鐵六塊厝車站的南側,而該處正是左營案所規劃的設站地點之一。屆時,蘇貞昌將宣布重大交通建設,地方人士聽聞消息相當振奮,認為多年爭取終於獲得中央重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