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李嘉誠呼籲執政者:對我們未來主人翁「網開一面」

▲李嘉誠呼籲執政者對未來主人翁網開一面。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事件3個月來爆發多場警民衝突,超過上千人被逮捕,傷者數量更是難以估計,香港首富李嘉誠繼8月登報呼籲停止暴力後,於近日出席活動時表示,期望執政者能夠對未來的主人翁網開一面,「法律與人情雖有衝突,但政治問題關乎兩方面,大家能為對方想一想。」

李嘉誠日前赴大埔慈山寺出席活動,拿著麥克風向在場大眾表示,「香港正面臨二戰以來最大衝擊,如果繼續下去,後果非常嚴重,我很擔心,希望香港人能夠渡過這個難關。」

他並指出,「我也希望年輕人能夠體諒大局,執政者能對我們未來的主人翁網開一面,雖然法律與人情有衝突,但政治問題都要兩方面,大家能夠為對方想一想(諗一諗),好多大事都可以化為小事。」最後,他還感謝大家支持慈山寺的活動。

▼李嘉誠去年3月宣布退休,但仍關心香港局勢。(圖/路透社)

▲▼香港首富李嘉誠。(圖/路透社)

李嘉誠8月中曾因「反送中」事件登報,其中一個版本寫著「黃台之瓜,何堪再摘。」另一個版本,則是在「暴力」兩字塗上禁止標誌,一旁還寫著,「最好的因,可成最壞的果。」「愛中國、愛香港、愛自己;愛自由、愛包容、愛法治。」「以愛之義,止息怒憤。」署名為「一個香港市民李嘉誠」。

慈山寺8日下午舉行「香港慈悲大愛傳燈法會」,期望為香港祈願,將功德迴向香港社會平和安寧。

▼李嘉誠八月登報呼籲停止暴力。(圖/記者黃彥傑攝)

▲香港首富李嘉誠16日於多家香港報紙刊登廣告。(圖/記者黃彥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