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德大道是「文大生的血鋪成」? 校方駁:近2年無學生騎車死亡

2019年09月9日 15:31

▲▼文化大學大恩館。(圖/記者許展溢攝)

▲文化大學大恩館。(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文化大學今(9日)針對有媒體報導大學生騎機車肇事,其中提到陽明山仰德大道是「文大生的血鋪成」部分駁斥,這是外界有所偏誤的刻板印象,並非現況,且該路段也增設測速器、增設相關道路安全設施,近2年並無學生因騎機車死亡事件。

文大表示,事實上,仰德大道車禍樣態不僅限於學生騎機車,如2018年7月的工程車肇事,文大即有無辜師生死傷,亦即在許多車禍事件中,文大師生往往是被害人。而以往仰德大道車禍確實較多,也因此包括文大、台北市政府等都投注了很多心力,例如市府於仰德大道增設測速器、增設相關道路安全設施等。

文大指出,學校每學期均致力宣傳交通安全,具體措施包括開學新生訓練必有交通安全觀念宣導、以及教官及導師入班宣導等;另外,學校除了自有接駁專車,另也協調公車入校及建立計程車共乘制度、鼓勵學生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等。

文大強調,在各方努力下,文大學生從2017年12月至今,在仰德大道騎乘機車的致死率為零,盼此說明能讓各界明鑑,勿再傳述誇大流言。最後並強調文大深知每個生命的逝去,都是一個家庭、許多師生親友的痛。對於交通安全的要求也不能有妥協或鬆懈,因此絕不以近2年無學生因騎機車死亡為滿足,未來將持續擴大、積極宣道交通安全觀念,希望達到每年均零傷亡的終極目標。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