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鹽順澤宮「冠軍帽」紅到國外 顏擇雅:不靠陸客也能拚觀光的絕佳例子

▲▼台灣紅了!挪威選手奪冠 竟頭戴埔鹽順澤宮帽。(圖/翻攝自IG「gustav_iden」)

▲台灣紅了!挪威選手奪冠,竟頭戴埔鹽順澤宮帽。(圖/翻攝自IG「gustav_iden」)

記者何文君/綜合報導

23歲挪威選手艾登(Gustav Iden)8日參加法國尼斯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以3小時52分35秒的成績奪冠,頭上卻戴著彰化「埔鹽順澤宮」的鴨舌帽,讓這頂「冠軍帽」一夕爆紅,順澤宮瞬間成為另類的「台灣之光」。對此,作家顏擇雅今(9)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這是「不靠陸客也能拚觀光的絕佳例子」。

顏擇雅表示,前不久有媒體報導彰化已經成功發展出馬拉松產業,1年9場馬拉松,因報名人數太多超難中籤,吸引許多國際選手和家人來到彰化住宿消費;而馬拉松進行時全縣都會參與,並於沿途設置許多補給站給選手們加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顏澤雅指出,可想像這頂帽子一定是來自宮廟贊助的補給站,某位選手來彰化時拿到,去東京路跑時搞丟,才轉手到這名挪威選手手中;她認為,這是「不靠陸客也能拚觀光的絕佳例子」。

▲埔鹽順澤宮冠軍帽爆紅。(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埔鹽順澤宮冠軍帽爆紅。(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埔鹽順澤宮總幹事陳守欽對此表示,該頂帽子是2016年到松柏嶺受天宮進香時,信徒捐獻訂製了500頂,直到昨天倉庫還剩下四十幾頂,今天早上全被搶光,決定先加訂1000頂提供民眾索取。

陳守欽說,印象中沒看過這名挪威選手到廟裡參拜,猜測是因鄉內有名女子嫁給日本人,該名日籍男子可能是順澤宮信徒之一,帶回日本時不小心掉了,才被挪威選手撿走當做幸運物,還因此揚名國際。

▲▼顏澤雅認為順澤宮的「冠軍帽」是不靠陸客拚觀光的絕佳例子。(圖/記者何文君攝)

▲顏擇雅認為順澤宮的「冠軍帽」是不靠陸客拚觀光的絕佳例子。(圖/翻攝自顏擇雅臉書)

►夜深了...千萬別讓腦公看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