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嬰吃藥狂噴出!醫、護理師輪流訓媽「不用心」 親示範「專業餵藥」糗翻

▲哭泣,難過,悲傷,傷心,大哭,寶寶,嬰兒,哭鬧。(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餵嬰兒吃藥可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小嬰兒生病爸媽就已經夠擔心了,若看到他們痛苦吃藥、不舒服的樣子一定更是心疼。一名媽媽無論怎麼餵孩子吃藥,孩子都一定會從嘴巴噴出來,讓她很苦惱,帶去給醫生看還被指指點點,心裡很不是滋味,還好隨後護理師親自示範時,孩子也替她扳回一城了。

「有些事情,不要用結論定義他人下了多少功夫。」一名媽媽在臉書「爆怨公社」中發文,她表示自己2年多來生了2個孩子,日前卻是首次被醫生碎唸「不用心、沒做功課」,原來她跟醫生反應嬰兒喝藥水會噴藥,即便使用餵藥器也不見改善;但醫生卻質疑她不會餵藥,還說基本的東西應該上網爬文就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生認為餵藥是「當媽媽本來就會的事」,隨後還找了幾個同為人母的護理師進來數落原PO,甚至要原PO領完藥去找護理師,讓專業的來示範怎麼餵。「結果,嫩嬰不負眾望地在護理師臉上噴了一堆藥。」媽媽看到護理師臉上無奈的表情,怒火才消了不少,大嘆每個人狀況不同,沒有親眼見過的事還是不要妄下評語。

原PO還補充,經過「藥水噴臉」後,寶寶的藥也從藥水被改成藥粉,放在舌尖上餵進去,問題果然就解決了。

▲藥粉、中藥粉、粉末。(圖/記者楊筱柔攝)

▲改成藥粉後寶寶適應多了。(示意圖/記者楊筱柔攝)

貼文一出,不少家長們都相當有同感,指出餵嬰兒吃藥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嫩嬰沒讓你丟臉」、「餵藥的確難,我們3個大人都抓不住」、「雖然對不起護理師,但寶寶幹得好啊」、「嫩嬰還不會打臉只好用噴的」、「幫嫩嬰拍拍手」、「寶寶幫報仇了」。

有網友表示每個孩子的情況真的都不同,有的會把藥當飲料乖乖喝,有的怎樣都不吃;原PO也同意地表示她幾乎已經試過坊間所有方法,包含阿嬤餵藥法、把藥加到牛奶裡,不過小孩不是噴出來就是不喝,當天護理師用針筒餵也一樣,所以真的是必須從用藥方改變,她絕對沒有不用心。

►超爽DER!點我現賺 2200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