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漁業署高價位黑鮪魚換大目鮪 周佳琪痛批:喪權辱國

▲農委會漁業署要以台灣300噸高價位的黑鮪魚配額與日本交換300噸低價位的大目鮪配額,屏南立委參選人周佳琪指漁業署犧牲漁民權益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農委會漁業署要以台灣300噸高價位的黑鮪魚配額與日本交換300噸低價位的大目鮪配額,屏南立委參選人周佳琪指漁業署犧牲漁民權益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農委會漁業署要以台灣300噸高價位的黑鮪魚配額與日本交換300噸低價位的大目鮪配額,消息一出,漁業界一片譁然。屏南立委候選人周佳琪表示,政府此時無能為漁民爭取擴大漁場,竟然讓出300噸黑鮪魚配額,這種作法根本是犧牲漁民權益,喪權辱國。

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就指出,黑鮪魚平均價格在5-600元,大目鮪在2-300元,用300噸的黑鮪魚交換300噸的大目鮪,金錢價值根本不對等,台灣很吃虧。且一年300噸的大目鮪,若是給200艘的漁船分配,一艘漁船分配到1.5噸,根本是杯水車薪,毫無意義,不知道政府到底在想甚麼?

周佳琪表示,漁民確實遵守政府與國際約定,今年歐盟黃牌警告終於解除,正是台灣漁業界發光發亮的時刻,需要政府去協助漁民擴大漁場,政府竟然自廢武功,要把黑鮪魚的配額讓給日本,漁民絕對不同意的。

她說,2016年蔡政府對日本手軟,沖之鳥礁的捕魚權不爭取,日本要黑鮪魚配額就以不對等的方式讓步;現在把配額讓出去,那一旦大豐收時,政府有能力再為漁民爭取增加配額嗎?

周佳琪與蔡寶興都直指漁政單位,出國談判前根本沒有先跟漁民溝通,就擅自決定,出賣漁民權益。該項與日本配額交換的決定,需待11月在中西太平洋漁類委員會的大會上才會定案,周佳琪要求漁政單位一定要堅守立場,不能簽下這種喪權辱國,犧牲漁民權益的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