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哥哥是宋楚瑜特助」半年還本 她匯3萬只收4785才知受騙

▲女佯稱哥是宋楚瑜特助,女網友被騙3萬元。(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女佯稱大哥是宋楚瑜特助,女網友被騙3萬元。(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唐詠絮/台中報導

彭女向羅女說自己在富南斯國際公司任職,哥哥是宋楚瑜的特助,在香港南洋銀行擔任副理,負責操作富南斯比特股期貨,每月可高獲利16%,半年將可回本,羅女對彭女說的話深信不疑,匯了3萬元給彭,彭也如期在下個月匯給羅4,785元,但之後就石沉大海,才發現是一場騙局,台中地檢署依詐欺罪起訴彭女。

起訴書指出,23歲彭女在2017年11月底透過交友軟體認識羅女,雙方約在逢甲大學附近見面,彭女便佯稱她親長兄是宋楚瑜特助,自18歲起擔任香港南洋銀行副理,負責操作富南斯比特股期貨,若羅女出資交給富南斯公司,來投資美國股票,每月獲利16%,半年可取回100%的獲利。

羅女在12月10日交3萬元現金給彭女,請她交給富南斯代為投資,彭女在彰化租屋處偽造一份蓋有富南斯公司印章的保證書,同年12月25日聖誕節當天交給給羅女收執。

彭女在隔年2018年1月14日借用他人帳戶透過自動提款機轉帳4785元給羅女,用來取信及拖延羅女發現真相,沒想到從此之後,羅便聯絡不到人,彭女才打電話到富南斯公司求證,才知道原來被騙了。

【其他新聞】

防堵「非洲豬瘟」嚴禁攜帶豬肉 海巡一夜攔檢439船人

選手、考生狂問「奪冠鴨舌帽」! 埔鹽順澤宮電話接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