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要保護你的聽力! iOS 13、watchOS 6新增音量檢測功能

▲▼AirPod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蘋果將在新系統中增加一些聽力輔助功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蘋果設備最新作業系統版本iOS 13及watchOS 6發布將臨,兩者都添增了許多足以取代第三方應用程式的新功能。蘋果將在新系統中增加一些聽力輔助功能,目的是協助用戶防止其長時間聆聽音量過大的耳機及暴露在噪雜的環境中。

iOS 13會將耳機音量分為兩個分貝級別,分別為「OK」及「Loud」。使用者可從「健康」(Health)應用程式中點選新的「聽覺(hearing)」選像,並選擇「耳機音量(Headphone Audio Levels)」,即可看到相關內容。在此功能內,使用者可察看過去一小時、一天、一周、一個月及一年有關於耳機音量的詳細訊息,並將使用者的耳機音量加以分類,若使用者耳機長時間處在80分貝以下,則被評定為「OK」,若長時間輸出音量等於或高於80分貝則被評定為「Loud」,長期可能導致聽損。

另外,iOS 13還會按照耳機類型篩選耳機音量,查看哪些耳機可以提供最佳的收聽習慣,哪些耳機的音量較大。此介面同時也會顯示每日平均值及使用者的音量範圍等。蘋果稱其耳機音量功能與Beats耳機及AirPods產品配合使用測量最準確,若使用其他設備的耳機則會透過其音量進行估算。

▲▼Apple Watch應用程式「Noise」。(圖/取自蘋果)

▲若分貝等級達到90分貝,Apple Watch即會發出通知。(圖/取自蘋果)

除此之外,隨著最新的watchOS 6更新,蘋果在Apple Watch中添增了應用程式「Noise」。該應用程式可幫助使用者掌握周圍環境中可能對聽力造成負面影響的音量,如演唱會或運動賽事等,其分貝計量表會隨著音量變化而即時改變。若分貝等級達到90分貝,Apple Watch即會發出通知,不過使用者仍能根據自身喜好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