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18世界盃/中華隊阻美5連霸奪冠 含金量比9年前更高

▲U18世界青棒賽中華隊奪冠。(圖/中華棒協提供)

▲U18世界青棒賽中華隊奪冠。(圖/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今年第29屆U18世界青棒賽中華隊奪下世界冠軍,睽違9年摘下隊史第三冠,與前一次冠軍相比,這一次的含金量更高。預賽中華隊和美國、日本兩大強敵同組,成功殺進複賽,冠軍戰再度面對4連霸大魔王美國,最終以2比1贏球,阻斷美國5連霸美夢,登上世界之巔。

2010年U18世青賽日本並未參賽,由巴拿馬取代,捷克則是取代南非。中華隊當時預賽同組對手中,僅美國實力較為堅強,因此,預賽唯一輸球賽就是敗給美國,遭到0比10扣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年中華隊以分組第2打進複賽後,沒有對到另一組實力強的古巴,也沒再碰上美國隊,中華隊在八強戰擊敗荷蘭,接著四強戰勝加拿大進入冠軍戰,最終以8比4擊敗澳洲睽違27年後再次奪冠。

由於那時候古巴在四強戰輸給澳洲只能打季軍戰,最終8比2勝加拿大奪季軍,美國隊則是八強賽輸給了古巴,落入5、6名排名賽,最終對上荷蘭以18比2扣倒勝排第5名。

與前一次冠軍相比起來,今年世青賽的籤表硬,而且奪冠難度更高。中華隊在預賽5場拿下4勝1敗,擊敗甲子園明星組成的日本隊,唯一敗戰是輸給匯集全美頂尖高中大物的美國隊。

進入超級循環賽後,中華隊接連擊敗韓國及澳洲,雖然輸給加拿大,但仍取得進入冠軍戰的門票,最後冠軍戰以2比1成功復仇美國,奪下隊史第3座世界青棒賽冠軍。

▲U18世界青棒賽中華隊奪冠。(圖/中華棒協提供)

▲U18中華隊奪隊史第3冠。(圖/中華棒協提供)

關鍵字: U18中華隊美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