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商喝醉他「裝熟」上賓士搜刮 北市中山區「乾洗大盜」落網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由於台北市中山區轄內酒店多,夜間清晨經常有酒客喝醉倒臥在路邊或自己車上休息的狀況,近期發生多起被害男子遭歹徒趁醉洗劫的犯罪事件,中山警方發現被害人均是不勝酒力倒臥於路邊、公園、甚至有朋友戴送回家,朋友下車買東西,酒醉乘客在車內休息,車子未上鎖,成為乾洗大盜洗劫目標。

▲鄭姓男子在中山區犯下多起酒後乾洗民眾案。(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鄭姓男子在中山區犯下多起酒後乾洗民眾案。(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鄭姓男子在中山區犯下多起酒後乾洗民眾案。(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鄭姓男子在中山區犯下多起酒後乾洗民眾案。(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中山警分局統計:從今年3月21至6月28日間、在轄內發生多起被害人遭不詳男子趁酒醉之際將身上財物洗劫一空案,中山分局隨即組成專案小組全力偵辦,警方分析監視器資料,確認現年54歲的鄭姓男子涉有重嫌,專案小組於8月22日在中山區長安東路1家便利商店逮獲鄭嫌,全案詢後依刑法竊盜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指出,這名男性竊賊都在飲酒店外、或飲酒店周邊道路、公園旁隨機查看有無不勝酒力男女倒臥在路邊,他慢慢靠近被害人後,甚至無視路旁還有其他人觀看,以裝熟熱絡姿態讓眾人誤認他是酒醉被害人朋友,並伺機下手行竊。警方發現他誇張到甚至直接爬上酒醉富商的賓士車搜刮被害人身上害車內財物,犯案次數警方仍在清查。

中山警方呼籲:民眾喝酒千萬得注意自身安全及財物保管,最好斟酌酒量保持清醒,喝到不醒人事,恐怕容易成為有心人士目標,且夜歸最好相約親友接送,避免落單遭歹徒覬覦。

【其他新聞】

►影/汐止勇警殉職第一時間趕到! 徐國勇真情流露:得知他要結婚了…非常不捨

►影/汐止勇警追拒檢撞死!分局長悲嘆:他2年抓72件酒駕…侯友宜到場了

內鬼通報17竊電大戶緊急停工 檢警設局邀稽查授課再揭真面目

招待泰美旅遊可賺10萬? 運市價3.2億大麻花海洛因磚這下G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