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快搶先拍!十三層遺址中秋點燈「3大最佳拍攝位置」

▲▼十三層遺址試點燈。(圖/記者徐文彬攝)

▲十三層遺址7日試點燈。(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黃凱翊/綜合報導

荒廢了20多年的十三層遺址,終於要在今年中秋節(13日)被點亮了,最近幾天台電仍在進行最後的試燈活動,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在這幾天就先前往水湳洞,運氣好就能搶先拍下十三層重新散發迷人光輝的閃耀畫面。

台電從2017年開始策劃,最終決定配合中秋節,在明亮的月光映輝下,重新點亮十三層遺址,正式點亮十三層的當天還會有優人神鼓的藝術表演,但當天將會湧入大批人潮,位於十三層正下方的水湳洞停車場與觀景平台也將進行交通管制,若想要避開人潮在自己喜歡的地點拍攝照片,在12日晚間18:30左右會有一場點燈的測試活動,民眾可搶先拍下十三層的閃耀時刻。以下《ETtoday旅遊雲》幫大家整理出拍攝十三層遺址點燈的最佳拍攝角度。

1.水湳洞停車場

此處停車場就位在濱海公路旁,且正好位於十三層遺址的正下方,是可以正面觀賞到遺址完整亮燈風貌的最佳位址。若想要進行空拍,此處因為腹地遼闊,且沒有禁飛、限飛的規定,是最適合操作空拍機拍攝空中畫面的地點。值得注意的是,正式點燈當天因為會架設舞台,將可能影響某些視野。

水湳洞停車場
地址:台2線78.5K
開放時間:例假日8-21時

▲▼十三層遺址試點燈。(圖/記者徐文彬攝)

▲從水湳洞停車場可正面遠眺十三層遺址全貌。(圖/記者徐文彬攝)

2.長仁亭

若想從高處拍攝整座十三層遺址,除了利用空拍機外,也可以選擇到臨近的長仁亭,從此處不僅可以拍到十三層遺址以及濂洞國小周邊的住宅燈光夜景,還能拍到遠方的基隆山以及東北角海景。

長仁亭
地點:長仁公園樓梯走到最上面,即可抵達長仁亭觀景台

▲▼十三層遺址點燈空拍畫面。(圖/空拍攝影師張東隆授權提供)

▲長仁社區就位於十三層遺址的左側,此為空拍畫面。(圖/空拍攝影師張東隆授權提供)

3.濂洞國小周邊

濂洞國小位於十三層遺址的右側,附近的觀景台也可拍到另一個角度的十三層遺址,不過因為此處的拍攝點位於住宅區之間,畫面上容易出現電線,拍攝時要多留心才能避開。

濂洞國小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濂洞里洞頂路101巷80號
開放時間:周一至周五17:40-19:00、假日上午8:00-17:00

▲▼十三層遺址點燈空拍畫面。(圖/空拍攝影師張東隆授權提供)

▲▼十三層遺址點燈空拍畫面,整個水金九都被點亮。(圖/空拍攝影師張東隆授權提供)

▲▼十三層遺址點燈空拍畫面。(圖/空拍攝影師張東隆授權提供)

十三層遺址的前身是瑞芳金瓜石最大選礦場所「水湳洞選煉廠」,1980年代晚期隨礦產減少和所屬台金公司結束營業,轉由台電接管,後因土地金屬礦物質被列為污染控制場址禁止民眾進入。

台電今年與文化總會共同舉辦點燈儀式,依十三層遺址特色設計不同亮度的琥珀色柔和燈光,往後也會固定在晚上6點至9時點亮,讓大眾重新認識黃金山城之美,並瞭解其歷史脈絡,讓光不再只是光,還能帶出過往的記憶,藉由「光」讓建築與人之間共譜出一段雋永的協奏曲。

▲水湳洞景點活動-點亮十三層點燈儀式。(圖/文化總會)

▲水湳洞景點活動-點亮十三層點燈儀式。(圖/文化總會)

水湳洞選煉廠-點亮十三層

正式點燈日期:2019/9/13(12號晚間將進行試燈)
活動時間:19:00-19:30點亮十三層儀式、19:30-20:40優人神鼓《光明海島》演出
活動地點:新北市瑞芳區水湳洞停車場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