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賽/姚明扛下敗戰責任 中國從落選賽打進奧運難度堪比世界盃4強

▲▼姚明、易建聯,中國男籃 。(圖/CFP)

▲姚明(右)扛起全部的責難。(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中國男籃在世界盃17到32名排名賽最後一輪,以73比86敗給奈及利亞,將奧運亞洲出賽資格讓給了勁敵伊朗,籃協主席姚明扛起敗戰責任,舉起手制止不斷怒吼「李楠下課!」的球迷。中國如今只能寄望從明年6月舉行的落選賽「突圍」,但難度極高,連陸媒都不看好,指這和要打進本屆世界盃4強一樣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一哥」易建聯在攸關能否搶下奧運門票的戰役,對上奈及利亞猛砍了27分、7籃板,球隊卻還是以73比86落敗;另一邊勁敵伊朗則以95比75大勝菲律賓,兩隊都是2勝3敗,但伊朗以+7的淨勝分力壓-10的中國,拿下東京奧運入場券。

賽後中國籃協主席姚明被問到,若是有一個人必須承擔這次在世界盃失利的責任,那個人會是誰?他毫不猶豫回答,「我!」一肩扛起了所有的責難。當他走向球員通道時,甚至舉起手示意要現場怒吼「李楠下課!」的球迷停止。

身為本屆世界盃地主國,中國除了擁有主場優勢,小組賽又抽到上上籤,第2戰卻遭波蘭逆轉擊敗,最後一場小組賽又不敵委內瑞拉,狼狽地被拒於16強門外;接著又在排名賽失利,無法透過本屆世界盃取得奧運資格,得靠明年6月23到28日的落選賽爭搶剩下的4張門票。

▲▼姚明、易建聯,中國男籃 。(圖/CFP)

▲姚明扛起全部的責難。(圖/CFP)

未能在本屆世界盃前進東京奧運的隊伍,排名靠前的16隊和4大洲(歐洲、美洲、非洲和亞太區)各2支球隊,可以參加明年的奧運落選賽;這24隊將分成4組,每組6隊,由每個小組排名首位的球隊進軍東京奧運。

陸媒並不看好中國能從落選賽「突圍」,直指難度堪比要打入世界盃4強。本屆世界盃8強已有6席確定,包括4支歐洲球隊(塞爾維亞、西班牙、法國、波蘭)、1支美洲球隊(阿根廷)和1支大洋洲球隊(澳洲),最後2席則將從美國、巴西、希臘和捷克之間產生。

依照規定,本屆世界盃將由成績最好的2支歐洲和美洲球隊、1支亞洲、非洲和大洋洲球隊取得7張奧運門票,這也意味著已確定進入8強的歐洲強權如塞爾維亞、西班牙、法國仍有可能掉到落選賽,再加上無緣8強的德國、義大利、加拿大等隊實力也都在中國之上,陸媒直言要透過落選賽打進奧運,對中國來說「難如登天」。

▲世界盃男籃賽,委內瑞拉、大陸易建聯、郭艾倫。(圖/CFP)

▲易建聯。(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