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包圍旺角警署!港警深夜發射布袋彈清場...女急救員「腳部中彈」倒地

▲示威者包圍旺角警署!港警深夜發射布袋彈清場...女急救員「腳部中彈」倒地(圖/翻攝自臉書「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RTHK VNEWS」)

▲該名女義工急救員昨日腳部中彈,被帶離現場。(圖/翻攝自臉書「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RTHK VNEWS」)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香港8日舉行「香港人權與民主祈禱會」遊行,大批市民持美國國旗到美國領事館,希望引起關注。不過,昨日晚間9點左右,許多市民到太子站B1出口獻花,並且包圍旺角警署,甚至還有示威者持雷射筆照射警署外牆,再次引發警民衝突。隨後,港警向人群發射多枚布袋彈,一名女急救員腳部被擊中,當場倒地被帶離現場。

綜合港媒報導,大批市民昨日到美國領事館聚集,希望獲得美國支持,並支持美國國會通過香港民主及人權法案。直到下午4點左右,一批遊行人士在接近美利酒店時突然停下,而在場的防暴警察則一度舉起黑旗,警告不排除使用催淚煙。隨後,祈禱會的司儀宣布,警方要求集會需在30-45分鐘內結束。

▲▼香港人權與民主祈禱會。(圖/路透)

▲香港人權與民主祈禱會。(圖/路透)

據悉,晚上9時左右,多名市民在太子站外獻花,部份示威者則聚集在旺角警署,在彌敦道及太子道西交界,以雜物搭建路障佔路,還有人持雷射筆照射警署外牆。期間,港警多次做出警告仍無法緩和現場緊張情勢,事後,約有60名防暴警員驅散示威者,並於彌敦道向旺角方向驅趕示威者。

據了解,昨日晚間衝突不斷,甚至有市民不滿警察以強光照射,與警方發生口角。直到晚間11點,仍有許多市民不願離去,警方在旺角警署向街舉起橙旗,又見有人將街燈熄滅,隨後則發射了數枚布袋彈。

當時,一名女義工急救員腳部中彈,下秒立刻倒地。其他急救員發現後,立即將她抱走,帶離混亂現場,並在太子站外有掩護的位置進行急救。據香港01報導,事後在原現場發現有多枚布袋彈的「彈頭」及彈殼,而該名女急救員事後也被帶上了一輛私家車,在同事的陪伴下離開了現場。

警方旺角警署外射布袋彈 一名急救義工腳傷

【警方旺角警署外射布袋彈 一名急救義工腳傷】 警方晚上在旺角警署外發射布袋彈,有一名急救義工,右腳受傷,傷處有圓形瘀傷,並無流血,由其他義工用擔架抬走。 有急救義工表示,警方舉旗後他們正撤退時,義工遭子彈射中。 #香港電台 #港台電視31 #港台電視32 #十點半新聞天地 #布袋彈 #旺角警署

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RTHK VNEWS 發佈於 2019年9月8日 星期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