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老翁載4歲外孫女看牙醫車禍亡 徐耀昌致哀並指示協助善後

▲縣長徐耀昌,親自前往上香致哀並發放急難慰助金。(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縣長徐耀昌,親自前往上香致哀並發放急難慰助金。(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後龍鎮疼孫無微不至的潘姓老翁,3日夜間騎機車載外孫女外出看牙醫,途中疑因輾到碎石摔落水溝,老翁傷重不幸身亡;4歲女童雙腳泡在水溝倚偎外公身旁,直至翌日清晨才獲救。縣長徐耀昌7日前往福祿壽園區上香致哀並發放急難慰助金,也指示社政單位做好女童創傷輔導,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善後事宜。

苗栗縣政府社會處指出,68歲的潘姓老翁,育有2子2女,其妻與長子病故,次子與次女未婚,長女2018年喪夫後帶著4歲女兒回娘家,一家5口同住;潘翁無抽菸、喝酒習慣,但有心血管方面疾病,潘家仰賴老翁的勞退、老農津貼和子女有限的收入,勉強維持生活。

▲縣長徐耀昌到場上香致哀。(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縣長徐耀昌到場上香致哀。(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縣長徐耀昌表示,這樁造成祖孫天人永隔的意外事故,引起社會各界關注,顯示這個社會仍處處有溫情,他已指示社會處相關單位,若潘家有生活上的需求,務必妥為照顧並全力提供必要的協助。

徐耀昌也說,另外,就讀幼稚園的女童可能飽受驚嚇,加上目睹悲劇發生及失去親情的衝擊,心靈上難免受到創傷,也已要求社政單位視實際需求,妥為安排心理輔導以撫平創傷,讓家庭成員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