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站夜哨「0204、0406」哪個慘? 退伍弟兄齊推「最賽時間」:不用睡了

站哨、夜哨、安全士官、安官、衛兵。(圖/東森新聞)

▲有退伍弟兄認為「站05-07最爽」。(圖/示意照/東森新聞)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當過兵的人一定都站過夜哨,有網友就發問站「0204」(凌晨2時到4時)、「0406」(凌晨4時到6時)的夜哨哪個慘?結果許多人都認為這還不是最累的,紛紛點名這個時段才悲慘,「槓…剛入眠」、「不用睡了!」也有人回憶,天天「站2休4到退伍」,現在退伍快20年,「依然站著就能睡覺」;還有人說,「站什麼都沒關係,最怕學長不來接哨!」

原PO近日在「爆笑公社」臉書社團發問,引起熱烈討論。許多退伍弟兄留言,「0204比較慘,0130就要起床準備,0430才可以躺平,沒多久又要起床了」、「當然站4-6慘,沒補休還要早點名」、「4-6有補休吧,我們之前都是睡到吃早餐欸」、「0406補休也不用睡了,一堆人在那邊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說,「 0406挺幹的,不能補休外,還要加一班12-14沒得睡午覺。我那時做文書,22加班到24,躺下去03就被叫起來上哨了,每天只能睡2小時,持續三個月。」

▼有網友說,「站什麼都沒關係,最怕學長不來接哨。」(圖/示意照/陸軍司令部)

▲▼新訓、阿兵哥、菜鳥、陸軍、軍人、新兵。(圖/陸軍司令部)

但許多退伍弟兄認為「0305」才是最慘,「3、5最慘啦,剩一小時不夠睡」、「雙哨的0305才是最慘」、「03-05比較塞吧」、「03-05比較慘,不用睡了」、「最幹的是0305吧」、「最累的應該是3-5吧,5點下哨後根本沒得睡了」、「03~05,槓…剛入眠。」

其他人也提出自己的看法和經歷,「20-22、4-6、12-14,這三個排在一起最想死」、「 22-24...後面學長全部喝醉,直接到06下哨(92年的事)」、「最慘是雙夜哨,22-24接0406都沒補休」、「站什麼都沒關係,最怕學長不來接哨」、「這就是看跟值星官感情好不好的時候。」

一名網友回憶,「晚上8-10下哨接2-4,再接8-10,天天站2休4到退伍,空軍警衛經過。現在的我退伍快20年,依然站著就能睡覺。」不少人則認為「05-07」最好,「站05-07最爽」、「最爽的應該是5-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