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保全爸撿豪宅回收參考書塗立可白 兒女考上台大醫科、政大中文系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擔任保全的爸爸陳泳霖平時常會收集一些被丟棄的參考書,再自己用立可白塗掉寫過的筆跡,讓孩子重新作答,雖然家境貧窮,對教育卻一點也不馬虎,最後一對兒女分別考上台大醫學系以及政大中文系;他笑著說,這一切都是孩子們願意比別人多十倍努力得來的,未來會更努力賺錢,希望能幫助他們考取研究所或是出國攻讀學位。

讀書,考試,念書,筆記(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陳泳霖將參考書上的答案用立可白塗掉,再拿給兒女使用。(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央社》報導,陳泳霖家雖然是低收入戶,他自己擔任豪宅社區保全不僅要日夜輪班,薪水也不高,但他與大陸籍的妻子都很重視子女的教育,既然沒有錢買新書,那就拜託社區清潔人員,假如有住戶丟棄參考書還請通知一聲,他撿回來之後用立可白塗掉原先的答案,透過回收再利用,讓孩子們得到一本免費的二手參考書。

▲台灣大學,台大校門(圖/記者張一中攝)

▲陳泳霖的兒子考上台大醫學系。(圖/記者張一中攝)

陳泳霖讓女兒用鉛筆在參考書上作答,接著再用橡皮擦塗掉,換給兒子練習,姊弟倆經過一番苦讀,再加上圓夢獎助學金補助,分別考上政大中文系以及台大醫學系,讓他相當欣慰。

陳泳霖提到,自己與妻子再累都不願意兒女去打工,希望他們專注在學業上,幸好孩子們願意比別人多付出十倍的努力,才能有這樣的好結果,未來他會更努力賺錢,再累也沒關係,期望兒女能考上研究所或是出國求學,走向更好的未來,翻轉人生。

►沖繩遇台男女亂丟垃圾!日本人直搖頭...「後續動作」令目擊者嘆:實在丟臉

►兒用蠟筆小新枕頭套!爸擔心太調皮「建議換柯南」:比較聰明 網警告母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