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5千元早餐被棄單!佛心老闆全捐了「需要就來拿吧」 客人出面道歉了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彰化和美一間早餐店日前清晨接到客人訂60人份、價值5千多元的餐點,但原本約好上午8時要來拿,但時間到了客人卻都沒有出現、電話也聯絡不上,店家等到11時後決定放棄,並且把棄單的早餐捐贈出來,給需要的人自由取用。消息在臉書傳開後,大家除了抨擊棄單的客人,也稱讚老闆的行為真的很讚。

影片中可以看見,公園外一個臨時攤位上,放滿各式各樣的早餐餐點,這些全都不是業者要拿來販賣的,而是準備免費送給需要的人自由取用。一名客人蹲下來拿取餐點後說可以付錢買,現場顧攤的男子則趕緊婉拒,還對客人說「自己拿,直接拿就好了,我嫂子有叫我不要收錢。」

▲▼5千元早餐遭棄單 佛心老闆免費捐出分享。(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千元早餐遭客人棄單 ,佛心老闆免費捐出分享。(圖/東森新聞)

其實這些都是和美鎮一間早餐店遭棄單的餐點。謝姓老闆透露,訂餐的人是一位熟客,對方清晨打來要訂60份早餐,炒麵加蛋、漢堡、三明治、抓餅和水煎包等總共5千多元,約好上午8點半到店裡拿,他們立刻總動員製做餐點,但時間到了卻遲遲等不到人,撥對方的電話也全都打不通。

60份準備好的早餐被棄單,老闆不想浪費就透過臉書社團公告,請大家到金馬公園拿不用錢的早餐,也請里長幫忙分送一些給需要的里民,當時剛好有一群小朋友正在公園練習直排輪,也吃到了這份愛心餐點。謝老闆說,「怕客人可能途中出了什麼狀況,我想說我們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就帶這些早餐來分享。」

▲▼5千元早餐遭棄單 佛心老闆免費捐出分享。(圖/東森新聞)

▲60份早餐沒有浪費,1個小時就全部送出。(圖/東森新聞)

有網友替老闆打抱不平,認為棄單的人很可惡。不過佛心的老闆解釋,客人後來也打電話說明情況,因為有急事才會無法來取餐,對方願意賠償也非常有誠意, 60份早餐也沒有浪費,1個小時就全部送出,看到小朋友和有民眾吃的開心,他轉念一想也覺得相當值得。

▼ 老闆在臉書社團的原PO。(圖/翻攝自臉書彰化人大小事)

▲▼             。(圖/翻攝自臉書彰化人大小事)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