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減肥夯爆!她實測5天「吃到飽」:褲頭鬆掉 一量體重驚呆了

▲每日新鮮現手工豆腐 樂埔壹豆腐吃得到古早味。(圖/樂埔壹豆府提供)
▲豆腐減肥法超夯,連亞洲女神宋慧喬也瘋迷。(示意圖/樂埔壹豆府提供)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想抓住夏天的尾巴辣一波,但四肢、肚子和屁股肉肉卻始終巴著你不放嗎?想要減肥,除了掌握少吃多動外,許多網友也會挑選低熱量食物,其中讓女神宋慧喬也瘋狂的「豆腐減肥法」,據說可達到速瘦效果。有媽媽實測5天,靠著晚餐6點前「吃豆腐吃到飽」,自覺褲頭真的有變鬆,站上體重機那一刻連自己都驚呆。

不僅是亞洲女神宋慧喬,就連日本減肥女王藤井香江也靠著生理期前吃豆腐,一週狂減5公斤。優質蛋白質及富含大豆纖維的豆腐連營養師都說讚!好神媽媽恬寶就在《媽媽好神》節目中分享,自己為了參加時尚派對,翻箱倒櫃找出一件件禮服,卻因為肥肉卡拉鍊讓她超受挫,即使勉強拉上整個人也腫得像包肉粽,站上體重機一量,59.4公斤讓她超傻眼。

豆腐減肥法夯爆!她實測5天「吃到飽」:褲頭鬆了 一量體重驚呆。(圖/截自《媽媽好神》)
▲好神媽媽恬寶實測5天晚餐只吃豆腐,結果瘦了1公斤。(圖/截自《媽媽好神》Youtube)

為了在短時間內鏟肉,恬寶開始施行朋友激推的「豆腐減肥法」救救體重!靠著早餐、午餐正常吃卻不過量,晚餐在晚上6點前吃完,且「只能吃豆腐」,無論是嫩豆腐、雞蛋豆腐或是煮豆腐湯,將各式豆腐一網打盡,但卻只能「吃豆腐吃到飽」,其他配料、湯品都不能喝。結果試了5天「好像褲子感覺真的有鬆一點點」,在節目中她站上體重機一量,真的瘦了0.4公斤,扣除衣服、飾品及麥客風約瘦了1公斤。

此外,女星潘映竹為了拍攝泳裝雜誌時能展現優美體態,效法日本藝人佐佐木稀的「茶碗蒸減肥法」,一碗約81卡的茶碗蒸,若把料挑掉熱量更低。她說減肥期間進食量降低,餐與餐間若真的餓到受不了,就會買茶碗蒸食用,或是在晚餐前先吃茶碗蒸,增加飽足感,避免晚餐吃太多。結果原本52~53公斤的她,實測一週後,體重掉到剩50公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究竟豆腐、茶碗蒸「吃到飽」會瘦的關鍵在哪裡?嫚嫚營養師解釋,豆腐與雞蛋為蛋白質類食物,消化吸收的速度比碳水化合物慢,食用後會產生飽足感,不容易餓也能避免亂吃零食。再來是減肥期間一整天熱量攝取很低,自然容易瘦。第三點則是相較於其他肉類食材,豆腐與雞蛋脂肪含量低,再加上烹調方式較少使用油炸、油煎方式,油鹽糖攝取量低,體重也容易控制。但她說,不建議麻辣臭豆腐或是炸豆腐的烹調方式,熱量反而上升。

▲雅口天香臭豆腐。(圖/記者徐溱謐攝)
▲麻辣口味或是油炸臭豆腐等烹調方式,營養師不建議。(圖/ETtoday新聞雲示意圖)

趙函穎接受採訪時也曾指出,由植物性蛋白質黃豆製成的豆腐,與肉、魚、蛋等動物性蛋白質具有同樣高生物價的特性,能有效被人體吸收,分解為必須胺基酸,重新組合成身體所需蛋白質,0膽固醇特性,能降低心血管的負擔。此外,黃豆中含有大豆異黃酮,與女性荷爾蒙雌激素構造類似,適當攝取也能輔助調節激素分泌的不足,對女性而言,黃豆製品是瘦身期間好的蛋白質補充選擇。

減重專家邱正宏卻不看好,認為長期執行肯定會失敗!由於食物到達胃後4~5小時就排空,因此到了晚上10點、11點一定會肚子餓,餓到睡不著而起床進食,等於又多吃一餐,因此容易失敗。

針對「茶碗蒸減肥法」,邱正宏也解釋,過去曾有實驗「靠豆漿減肥」,結論是喝豆漿真可瘦身,吸引很多人仿效,但卻用錯方法把豆漿當飲料喝,1個月反而胖3公斤。他解釋其減肥重點在於餐前喝豆漿,「把豆漿當做餐的一部分來吃」,攝取蛋白質後增添飽足感,可減少後面正餐進食量,以達到減肥效果,用錯方法可是會復胖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