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列公司奇葩生活規定!起立問早、雙手接老闆垃圾...網轟:上班還當兵

▲學生,工程師,工作,辦公室,忙碌,電腦,上班族,OL。(圖/pixabay)

▲原po不能適應公司的規定,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pixabay,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每間公司都會有一套規定,希望大家都能遵守。不過一名網友日前在ptt發文指出,她最近剛進一間不到10人的貿易公司工作,兩個禮拜內就發現有很多奇葩的「生活規定」,讓她超傻眼不太能適應,便詢問廣大網友「到底真的有人能夠受得了嗎?」

原po日前在ptt「WomenTalk」版以「公司奇葩的生活規定」為題表示,她最近剛到一間貿易公司工作,兩週不到就發現一些莫名其妙的規定,讓她不能接受。接著她隨便舉出12個例子,其中包含「老闆和老闆娘早上進公司,所有人必須「起立」問早(兩個人所以講兩次)」、「每週一固定打掃,廁所隨時要保持所有磁磚的縫都是白的,地板全乾,洗手槽不能濺出任何水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作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她接著說,「上廁所丟到垃圾桶的衛生紙不能看到顏色,要包起來」、「坐下拉電腦椅時不能拉後背,會把椅子的布弄黑弄髒,只能摸扶手」、「椅子不能靠起來,因為桌子下有抽屜會刮壞椅子」、「午休1.5個小時,出去買的只能買回公司吃,不能在外面吃」、「中午休息時間出去要說『我出去了』,買飯回來要說『我回來了』」。

▲▼原po分享自己公司的奇葩規定。(圖/翻攝ptt截圖)

▲原po分享自己公司的奇葩規定。(圖/翻攝ptt截圖,下同)

還有「吃飯就要所有同事坐在同張桌子面對面一起吃,吃完的便當紙盒必須用『衛生紙』全部擦乾淨才能丟」、「剩下半小時是睡覺時間,不能出去講電話、買手搖、找朋友、辦私事,就是只能熄燈睡覺,時間到時鐘會響鬧鈴」、「下班前必須收遍整間辦公室的垃圾,收老闆跟老闆娘的垃圾的時候必須『雙手』拿著垃圾袋接他們的垃圾」。

原po再指出,「幫老闆跟老闆娘清洗茶壺(含茶葉)。就算中午就喝完也不能提早清,必須晾在那邊,下班前才能去處理」、「老闆跟老闆娘進門手上有除了公事包跟便當袋以外的東西時必須主動去幫忙拿。(這點還寫進SOP裡)」而除了這隨便舉出的12項例子,原po說這「僅限生活規定範圍而已」,就連訂書針訂一點點歪也被要求要重訂,甚至跟同事講話都被規定只能站著不能蹲著等,讓她不解問道「到底真的有人能夠受得了嗎」。

▲▼原po分享自己公司的奇葩規定。(圖/翻攝ptt截圖)

文章一出,吸引一大批網友傻眼表示「這我真的不行」、「新兵訓練?」、「老闆老闆娘至上主義囉XD」、「塊陶R」、「這是去上班還是去當兵?」、「老闆根本有強迫症吧」、「是請員工,還是請傭人」、「為什麼要待在這樣的公司?蠻不尊重自己的」、「一天我就逃了,你有辦法待兩個星期還懷疑自己」。

此外,有部分網友則認為要看薪水領多少,若一個月有十萬,其實可以考慮,但原po卻在留言處說薪水「30幾K而已」。其他網友直呼「什麼爛公司」、「軍事化管理奴才啊」、「午休就是個人時間,為什麼不能在外晃」、「有一些跟日商差不多,但大多數還是太扯」、「只差沒下跪請安了吧」。

▲▼原po分享自己公司的奇葩規定。(圖/翻攝ptt截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