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美網/納達爾挑戰19冠 戰鬥民族「總理」攔路

▲▼    美網,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納達爾(Rafael Nadal)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納達爾挑戰19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台灣時間9日凌晨4點將進行美網最終的男單決賽,尋求生涯第19冠的「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將對上本季勝場數稱冠的23歲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

本次美網納達爾受惠對手退賽少打一場,體能上佔有優勢。而且兩人剛好是風格完全不同的選手,納達爾身材結實有勁,球因旋轉質量高;而梅德韋傑夫的球路較為低平,他擁有198公分的身高,卻不失靈活。「納達爾在場上是一頭猛獸,能量無窮,能在第一個大滿貫決賽對上他,對我來說意義非凡。」梅德韋傑夫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德韋傑夫在今年的北美硬地賽季累計20勝2敗,拿下辛辛那提大師賽冠軍,羅傑斯盃也晉級到決賽,可惜遭到納達爾送蛋擊敗。他目前是本季勝場數唯一來到50勝的選手。

在技術層面,通常喜歡打出低平球的選手,不喜歡對手來球太高。不過梅德韋傑夫擁有198公分的身高,多數選手的來球都在他可應付的範圍。因此納達爾可能會加強旋轉來對付他。

目前男子網壇已經有5年沒有出現新的大滿貫冠軍,梅德韋傑夫有機會橫空出世奪下首冠,終結連續11個大滿貫賽事遭三巨頭壟斷的局面。若納達爾奪冠,將是他第19冠僅落後費德勒(Roger Federer)1冠,也將成為首位30歲後拿到5冠的選手。

▲納達爾、梅德韋傑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梅德韋傑夫尋求生涯首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美網納達爾梅德韋傑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