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勤找不到車救護 消防員大喊「奈嘸車?」騎鐵馬上陣

▲▼嘉義市消防局宣傳短片。(圖/翻攝自Facebook/嘉義市消防局德安分隊)
▲消防員要出勤時發現沒有車,大喊「奈嘸車!」(圖/翻攝自Facebook/嘉義市消防局德安分隊)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救護車濫用問題經常發生,全國消防緊急救護次數平均一天有3017.7次,每28.6秒需要出勤1次。嘉義市消防局拍攝一支短片,短短一分鐘的影片,讓民眾了解救護資源被濫後,後續會產生的問題,以詼諧幽默的劇本提醒民眾珍惜救護資源,把資源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這則影片是嘉義市消防局第一大隊德安分隊隊員陳兪君所發想,隊員黃信嘉、陳耀民友情演出。影片中,消防員接獲通報要出勤時,發現現場沒有救護車後大喊「奈嘸車?」,最後只能選擇騎腳踏車救護已經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的患者。

影片中用腳踏車比喻當救護車出勤時,下一位需要救護車的民眾需要花更久的時間等待,若是緊急傷病患可能會錯過救援時間而危及生命。該影片已上傳在德安分隊臉書頁面,網友看完後大讚「很棒,優秀的宣導!」還有網歪樓表示,「忘記無線電喊救護出勤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