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西颱風今晚直撲關東!挾帶破紀錄強風豪雨 上萬人避難準備

▲▼ 第15號颱風法西(Faxai)直撲日本東京。(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 法西預估今晚或明晨登陸日本。(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第15號颱風法西(Faxai)直撲日本關東地區,預計8日深夜或是9日凌晨登陸,各地交通均受到影響,許多航班被取消。法西目前沿著伊豆群島南部海域北上,可能帶來破紀錄的強風豪雨,根據日媒形容,法西是史上登陸關東地區的最強颱風。

根據日本氣象廳當地下午3時45分(台灣時間下午2時45分)的預報,法西目前位在伊豆群島八丈島西南西海面約80公里處,中心氣壓960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40公尺,以每小時30公里的速度朝北北西方向移動。

根據NHK最新消息,政府稍早已針對關東地區茨城縣龍崎市發出避難準備訊息,呼籲土石流警戒區內的963人在風雨變強之前開始避難。此外,神奈川縣海老名市、千葉縣南房總市等地區的上萬名居民也在避難準備名單上。

氣象廳表示,隨著法西逐漸進逼,風雨也會急速增強,預計伊豆群島、關東地區、靜岡縣、東北地方都會颳起強風,而這些地區的浪高可能達到7米至10米,部分地區時雨量可能達到80毫米。數據顯示,截至9日中午前,關東甲信地方、靜岡縣降雨量可能達到300毫米,而伊豆群島則是200毫米。

氣象廳官員進一步呼籲,民眾應該要做好應對強風、暴雨、巨浪的防災準備,在颱風接近前做好避難措施。NHK報導,八丈島機場在當地中午約莫12時30分時,測得最大風速為每秒38.1公尺。

此外,目前日本各地交通也受到影響,JR東海道新幹線取消傍晚6時以後往返東京與中西部城市的班次,千葉地區JR外房線、內房線、京葉線、久留里線今晚陸續停駛,神奈川縣部分沿岸公路也已因颱風封閉,東京灣渡輪停駛,日本航空、樂桃航空多架航班已取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