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遶境「炮竹半夜放不停」嬰兒受驚、寵物亂竄 民怒:都不用睡

▲▼台中豐原遶境擾民。(圖/翻攝自臉書我是豐原人、民眾提供)

▲台中豐原遶境活動「炮竹半夜放不停」,引起不少民眾抱怨。(圖/翻攝自臉書我是豐原人)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豐原區凝聚社申請於7日舉行遶境活動,但多次燃放鞭炮妨害安寧,讓不少在地住戶怒而投訴「都不用睡覺了嗎!」,有民眾表示,6日開始又不停施放煙火,8日凌晨12點多又開始連續施放,聲音大到家人睡不著、寵物貓亂竄,更有月子中心的小嬰兒們受驚放聲大哭;對此,豐原分局表示,經開立2次勸導單仍未改善,昨晚8點有當場撤銷其申請,並請消防局、環保局等單位蒐證,以未經許可辦活動、並排違規停車及社維法等條例開罰。

「凌晨1點放沖天炮!」豐原民眾表示,6日開始就有施放爆竹,返家時有見到車輛上都是灰燼殘骸,7日晚間以為遶境活動已結束,未料8日凌晨12點40分開始連續施放沖天炮、鞭炮等,巨大爆炸聲在深夜更是擾人,持續半個小時多都還不停止,「家人無法入睡、寵物被嚇到亂竄」,放完後又剛好下雨,剛好把垃圾打散,爆竹的碎紙濕掉後黏在柏油路上很難清掃,真的是很生氣。

▲▼台中豐原遶境擾民。(圖/翻攝自臉書我是豐原人、民眾提供)

▲▼遶境後路面留下紙屑,一袋袋的垃圾就放在路邊。(圖/民眾提供)

▲▼台中豐原遶境擾民。(圖/翻攝自臉書我是豐原人、民眾提供)

臉書社團《我是豐原人》也湧入不少民眾抱怨,雖警消有第一時間回覆民眾,但仍難以止血,在豐原大道一段上的產後護理之家老闆也忍不住,跑出門外痛罵「小嬰兒都受驚了、大家都不用睡了嗎?」,引起廣大民眾怒批「扯到最極限」、「製造空氣污染,噪音又擾民」。

對此,豐原分局表示,豐原區凝聚社申請於7日早上6點至21點於豐原區舉行遶境活動,予以核准臨時使用道路,並事先告知、約制,嚴禁封閉道路舉行陣頭表演及施放鞭炮,並規劃警力30名、協勤民力20名維持秩序。

但過程中,多次接獲民眾陳情燃放鞭炮妨害安寧情事,故多次向主辦單位口頭勸導、約制,並開立2次約制勸導單,仍未見改善,於7日晚間8點當場開立撤銷通知書撤銷其臨時道路使用申請,並依《道交條例》第82條規定連續舉發在案,通知消防局及環保局到場蒐證、稽查,依消防及環保相關權責法規取締告發。

警方表示,本次遶境依據《道交條例》,因未經許可在道路辦理廟會活動連續舉發計6件,處新台幣1200至2400元,並排違規停車舉辦27件,處新台幣2400元,另另負責人再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72條裁處新台幣6000元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