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泡鮮奶茶」總差手搖飲一味!網點出關鍵「用牛奶煮茶」:還要加糖

▲▼手搖杯,珍奶,珍珠奶茶,奶茶。(圖/記者許力方攝)

▲原PO好奇,為何手搖飲的奶茶總是比自己泡的好喝。(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泡出比飲料店好喝的鮮奶茶很難嗎?」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說鮮奶茶應該就是鮮奶+紅茶+冰塊,但儘管挑了跟店家一樣的鮮奶品牌,雖然泡出來很好喝又蠻清爽,但就是比不上外面飲料店「那種又濃郁又靈活」的感覺,忍不住好奇,「到底要有什麼關鍵或技巧,才能泡出比飲料店好喝的鮮奶茶呢?」

這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文,「泡出比飲料店好喝的鮮奶茶很難嗎?」文中表示,「鮮奶茶應該就是鮮奶+紅茶+冰塊,鮮奶買到和店家一樣的品牌也不難,雖然店家會寫營業用,但應該也沒更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接著曝光自己的鮮奶茶泡法,說他都用某兩大品牌茶包或不具名茶葉,直接沖100度熱水到杯子裡,過幾分鐘後,直接放透明冰塊、並加鮮奶,「雖然也蠻好喝而且蠻清爽的,不過就是比不上5X嵐或星X克那種感覺。」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專家揭開「茶包正確沖泡方式」,茶包。(圖/取自pixabay)

▲原PO用茶包泡鮮奶茶。(示意圖/Pixabay)

原PO說,他也有試過把熱紅茶冷凍成冰磚再加入鮮奶,「雖然會變的很濃郁不過有點太濃郁,和飲料店那種又濃郁又靈活的感覺不同。」最後則是請教,到底要用什麼關鍵或技巧才能泡出比飲料店好喝的鮮奶茶。

看到貼文後,網友紛紛留言,「紅茶葉煮30秒再加牛奶煮滾就很好喝了耶」、「高X鮮奶超濃!泡紅茶跟咖啡口感都很濃厚」、「你去飲料店打工就知道了,越好喝的東西通常越不純」、「原物料本身就有差異」、「5X嵐鮮奶茶用的是兩倍茶葉量下去泡,還要降溫去澀,普通茶包沒辦法達到那個味道。」

牛奶,鮮奶。(圖/Pixabay)

▲明明都是紅茶+鮮奶,手搖飲店的口味感覺就是比較好喝。(示意圖/Pixabay)

其中,有人則是分享好喝鮮奶茶做法給原PO,「紅茶煮完,需要醒茶不然會苦,水的溫度也有關,泡的時間也不能太長」、「糖很重要,茶包要找茶香較重的」、「糖很重要+1,能讓紅茶跟牛奶更加調和,至少要放一點點,牛奶也要挑,不是每一種都適合煮,紅茶葉要挑味道重一點的,紅玉拿來煮ok,但會比較可惜,味道沒有單喝豐富。」

還有網友表示,可以直接用牛奶煮茶,「要直接用牛奶煮紅茶,你先用水煮味道就淡掉了」、「直接熱牛奶煮茶包,好喝」、「我自己試過最成功是用奶粉加茶葉,減少水分味道才會濃」、「營業用牛奶通常都有調整過配方喔,不是單純的牛奶。下次可以試著加一點鮮奶油,喝起來就會比較像飲料店的鮮奶茶。做奶茶的茶葉量要比單喝多一點,紅茶要選風味比較強烈的,才不會被奶味蓋掉,像早餐茶就蠻適合的。紅玉做奶茶覺得有點可惜啦!」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