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工程師疑「竊取美國商業機密」義大利被逮 普丁:不公平競爭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回擊間諜案。(圖/路透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義大利當局8月30日據華盛頓發布的逮捕令,拘留57歲俄羅斯國有企業高級工程師科舒諾夫(Alexander Korshunov),指控男子竊取美國企業奇異(General Electric)的引擎機密文件。普丁5日表示,此舉不但會損害美俄關係,也是一種「不公平競爭」的企圖。

《路透社》報導,科舒諾夫30日從莫斯科飛抵拿坡里,立刻遭到拘留。據悉,義大利警方出示了美國發布的逮捕令,控訴工程師竊取智慧財產,為了研究俄羅斯的飛機引擎項目,偷走奇異內部文件。

▲▼G20,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丁說,美國指控工程師是間諜,起因於不公平競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5日在一場遠東經濟論壇上提到,科舒諾夫所任職的聯合發動機公司(United Engine Corporation)與義大利一間諮詢公司簽約,「是一個公開的商業工作,一個國際性的實踐,美國夥伴現在卻說有東西被偷走了。」他指出,此舉非常糟糕,是因「不公平的競爭」所引起,「我們所面對的,是不誠實競爭的意圖。」

俄媒《知識商業日報》報導,義大利法庭正考慮將科舒諾夫引渡到美國,但是外交部目前還沒有針對此事回應。俄羅斯駐美大使說,「華盛頓當局在全球追捕俄羅斯公民的邪惡行為」,將會侵蝕美俄關係,造成「不可預測性」,要求撤回引渡申請。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發動機公司隸屬俄羅斯國有企業羅斯提克(Rostec),專門製造客機與軍機的引擎、動力渦輪機,科舒諾夫則任職UEC的商務發展部主任。羅斯提克也發出聲明,稱被指控涉案的企業和人物,都沒有做出任何不當的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