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打臉韓國瑜萬人灌爆…松田康博凌晨重開臉書!還原「被遲到案」:祝福台灣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接見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致詞時稱「我等日本人25分鐘,今天我沒有遲到」,遭日本學者松田康博發文打臉,「難以理解韓市長及團隊作風」,韓當晚立即認錯道歉,坦承聯繫疏忽。對此,松田8日凌晨緊急發布聲明,不僅向關心的台灣人道謝,也接受市府的聲明與市長道歉。

松田康博8日凌晨1時許透過臉書發出聲明文,針對6日在高雄市發生的「被遲到事件」,向眾多關心的台灣人表達謝意,並還原事情經過,談到韓國瑜團隊當晚就已經就聯絡不順說明、致歉,包括「叫我們不要太早到」、「沒有給我們高雄市府相關單位的聯絡方式」、「也沒有事先確認好會面地點」等失誤巧合地串連在一起,造成這次的狀況。

「本人以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召集人的身分,接受這個說明與道歉。」松田代表接受道歉,並強調,小組成員都有注意到市府的聲明和韓國瑜的道歉,希望風波到此告一段落,他們都是長年研究台灣政治經濟安全、中國外交、兩岸關係以及東亞國際關係的學者,「今後也將會始終如一的關心台灣,祝福台灣!」

▼韓國瑜會見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致詞稱「我等日本人25分鐘,今天沒有遲到」。(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參加日本學界拜會。(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參加日本學界拜會。(圖/記者賴君欣攝)

松田當天一聽到韓國瑜說「我等日本人25分鐘」,隨即發文澄清,被上萬名台灣網友留言灌爆道歉,事後負責牽線聯絡的韓競選總部副執行長孫大千馬上認錯,稱行程一個月前就排好,沒有重複確認地點才發生錯誤,市長為了日本貴賓將行程延後,讓雙方會面時間拉長,等25分鐘只是開玩笑。

市府聲明也坦承,因負責與市府聯絡的府外聯絡人疏忽,造成客人跑錯地方,行程延遲與日本參訪團本身無關,客人本身並沒有遲到,市長事前也不知情,現場被記者問及才有所說明。此外,市長也非常重視日方學者來訪,除了準時接見,也正裝表示重視,對於日方跑錯地點延誤,表示理解,並無任何其他想法,日後任何外賓都會再三確認聯絡窗。

●松田康博臉書全文如下:

有關在2019年9月6日在高雄市發生所謂的「被遲到事件」,非常多的臺灣人民關心我們,本人對此表示深切的謝意。

韓國瑜市長的競選團隊在當天晚上向我們說明並致歉。有關聯絡不順的部分,包括叫我們不要太早到、沒有給我們高雄市政府相關單位的聯絡方式、沒有事先確認好會面地點等等失誤湊巧的串在一起,才會造成這次的狀況。本人以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召集人的身分,接受這個說明與道歉。

另外我們也注意到了高雄市政府的聲明和韓市長的道歉。

總而言之,我們希望此次風波到此告一段落。
我們都是長年以來研究臺灣政治經濟安全、中國外交、兩岸關係以及東亞國際關係等的學者,今後也將會始終如一的關心臺灣。
祝福臺灣,祝大家平安!

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召集人 松田康博

►超爽DER!點我現賺 22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