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見駐台日媒:兩岸是「兩個獨立政治體」

▲▼郭台銘出席台成細胞治療中心遷址揭幕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7日上午與駐台的日本媒體茶敘,暢聊美中台三方關係與台灣的未來。郭台銘表示,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是1912年孫中山設立的,直到現在大家現在對於兩岸的問題牽涉到名稱的問題,他認為一個叫中華民國,一個叫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兩個獨立的政治體。

郭台銘說,民進黨政府的總統很少說中華民國,但他一定捍衛這個國旗,可是民進黨政府並不承認這個國家,而且跟北京之間的連結與溝通;他舉例,1996年台海危機,其實雙方都知道,時任總統李登輝的情報都是先曉得中共會發射飛彈。

郭台銘說,「我覺得都是溝通的重要性」,中美貿易戰打到現在為止,中美貿易的溝通管道最少有10條,打仗歸打仗,但其實到現在都還在溝通,因為沒有溝通,彼此會誤判形勢。

此外,郭台銘也說,蔡英文政府一直在做去中國化,修改台灣的歷史課本,讓年輕人不認同中華文化,台灣的公民課本登的都是民進黨的人做的事,日本有日本的獨立性,但日本並沒有去中文化。

郭台銘強調,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是1912年孫中山設立的,直到現在大家現在對於兩岸的問題牽涉到名稱的問題,他認為一個叫中華民國,一個叫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兩個獨立的政治體。

談到在大陸工廠,郭台銘則說,鴻海已經跟他無關,他個人是一個大股東,但中國大陸的政府如果要把工廠都沒收了,還有外商投資保護法,鴻海90%股份都是全球股東,客戶都是全世界的顧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