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全球6000萬機車市場!光陽執行長:「這才是國家隊該做的事」

▲2019台灣機車產業高峰會。(圖/記者林鼎智攝)

▲光陽執行長柯俊斌呼籲政府應將目光放在全球6,000萬機車市場。(圖/資料照)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台灣機車產業舉世聞名,不僅在國內有完整的產銷與供應鏈體系,即使在歐洲國家,也經常能看到台灣人熟悉的身影穿梭大街小巷,儘管近期「油電大戰」越演越烈,不過台灣區車輛工業同業公會機車製造委員會主委暨光陽工業執行長柯俊斌仍呼籲,國家隊應將目光放在6,000萬台的全球機車市場,才能展現台灣機車王國的真正實力。

▲光陽MANY銷量突破42萬輛!全台最熱賣復古機車再推施華水鑽版。(圖/記者張慶輝攝)

▲全球機車市場年銷量達6,000萬台,其中僅有1%為電動機車,而且還是依靠補助才有。(圖/資料照)

柯俊斌指出,全球機車市場年銷量約為6,000萬台,雖然電動化話題正夯,但電動機車也僅僅只佔了6,000萬中的1%,而且還是依靠政府補助利多才有這1%;如果要以環保為出發點,汽油機車發展到6期、7期標準後,排放也已大幅下降,更別提台灣山葉總經理小川真司所提出「電動車並非真正零污染」的論點。

▲光陽機車推出新款,配合政府補助,最高可折1萬9千元。(圖/記者鄧木卿攝)

▲台灣機車產業發展60年,已經走向全自主化,並建立起完整產業鏈。(圖/資料照)

光陽在歐洲市場耕耘已久,柯俊斌強調,歐洲每10部機車當中,一定會有來自台灣的車款,而且不僅侷限於光陽,三陽也有一定的能見度,意味著台灣品質也備受歐洲消費者肯定,主要是台灣機車產業已發展60年,從技術授權走到全自主化,光是光陽就外銷100多國,也建立起台灣機車產業在國際的能見度。

▲重機展/光陽黃牌雙缸檔車KRider 400登台!最快年底買得到。(圖/記者張慶輝攝)

▲柯俊斌認為在油電共存的前提下,應該要以台灣最大的優勢,與國外品牌競爭6,000萬的市場。(圖/資料照)

對於台灣有這麼完整的機車產業鏈,柯俊斌認為,全球機車業界仍把重心放在油車上,台灣應該要拿出最大的優勢,整合上下游資源共組國家隊,與國外品牌共同競爭6,000萬的市場,在「油電共存」的前提下持續發展,以免讓台灣產業再次錯失機會。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