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賽/雙衛轟45分法國晉8強 立陶宛淘汰隊史最差

▲世界盃男籃賽,法國佛尼爾、戴克羅,立陶宛瓦倫休納斯。(圖/CFP)

▲法國佛尼爾持續飆分,球隊也順利取得世界盃8強門票。(圖/CFP)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世界盃男籃賽法國vs.立陶宛之戰,法國靠著砍將佛尼爾(Evan Fournier)全場24分、3助攻領軍下,加上全場得到21分、3籃板、4助攻的戴克羅(Nando De Colo)關鍵一擊命中,最終78比75擊敗立陶宛,法國收下本屆8強門票,而立陶宛則是飲恨遭淘汰,確定寫下隊史在世界盃(前身為世錦男籃賽)最差戰績。

歐陸兩強相爭,本屆具有奪冠呼聲的法國對上傳統勁旅立陶宛,上半場法國雙衛佛尼爾與戴克羅便火力全開,分別拿到16及13分,加上前兩節團隊命中率高達53%,半場結束法國以10分取得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3節法國持續擴大領先優勢,比分甚至一度來到17分差,但此時立陶宛反而被激出追分氣勢,末節靠著兩名NBA長人瓦倫修納斯(Jonas Valanciunas)、薩波尼斯(Domantas Sabonis)接連得手,帶起9比2反擊,終場前30.8秒,瓦倫修納斯要到犯規兩罰一中,立陶宛僅剩1分落後。

▲世界盃男籃賽,法國佛尼爾、戴克羅,立陶宛瓦倫休納斯。(圖/CFP)

▲世界盃男籃賽,戴克羅成為法國挺進8強關鍵人物。(圖/CFP)

但隨後戴克羅在剩下15秒情況下,一記中距離得手拉開3分領先,立陶宛嘗試三分球追平未果,最終就讓法國以3分險勝。

法國全場以佛尼爾24分、3助攻最佳,致勝功臣戴克羅21分、3籃板、4助攻。立陶宛瓦倫修納斯18分、8籃板都是全隊最高。

法國贏球後確定取得本屆世界盃8強門票,但立陶宛則確定飲恨遭到淘汰,隊史也首度寫下無緣世界盃(前身為世錦賽)8強的難堪紀錄。

7日其餘17至32名排位賽結果方面,加拿大126比71擊敗約旦,土耳其79比74勝蒙特內哥羅,德國則以89比78擊敗塞內加爾。

▲世界盃男籃賽,法國佛尼爾、戴克羅,立陶宛瓦倫休納斯。(圖/CFP)

▲世界盃男籃賽,立陶宛意外遭到淘汰無緣8強。(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