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媽「搶看閱兵演習」卡位佔天橋 百名公安大清場

▲北京市民卡位天橋看閱兵演習。(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市民卡位天橋看閱兵演習。(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大陸「十一閱兵」今(7日)下午4時首次預演,天安門附近進入警戒狀態。不僅相關道路封鎖,部分娛樂場所也暫停營業,包括酒吧、夜總會等,理由是擔心影響慶典進行。不少北京市民想湊熱鬧,卡位天橋看閱兵演習,結果是「通通被請回!」

▲北京市民卡位天橋看閱兵預演。(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市民卡位天橋看閱兵預演。(圖/記者任以芳攝)

《ETtoday新聞雲》記者現場觀察,北京市下午氣溫至少30多度,但長安大街附近天橋擠滿人潮,大媽大爺聽說有閱兵演習,都來現場湊熱鬧,直說「這輩子沒看過飛機大砲,我下午3點多就來卡位」,還有人帶坐墊,搶制高點等拍照。

▲北京公安疏散人群。(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公安疏散人群。(圖/記者任以芳攝)

傍晚六點多,上百名公安到場驅散,第一波勸導鎖定天橋,許多民眾賴著不走,跟公安玩起「你追我跑遊戲」,還有小朋友問「我能不能躲在橋下看,一定不會被發現」。之後,不少民眾流連橋下圍觀,公安進行二次強力驅離,「快走!沒啥好看!再不走連車都沒了」。據了解,長安大街閱兵演習,周邊5公里幾乎全面淨空,防堵閱兵畫面外流。

▲配合閱兵預演,北京商場提打烊。(圖/記者任以芳攝)

▲配合十一閱兵預演,北京商場提早打烊,武警站哨。(圖/記者任以芳攝)

▲配合閱兵預演,北京商場周六下午四點打烊。(圖/記者任以芳攝)

▲配合閱兵預演,北京商場周六下午4點打烊。(圖/記者任以芳攝)

確保70周年「十一閱兵」維安100分,全北京禁止販售刀具。《ETtoday新聞雲》記者實際走訪商場,工作人員回答「刀具視為凶器,早在半年前全部下架,改賣其他產品」。

另外,北京知名商場東方新天地,犧牲7日周六營業時間,下午4點提前打烊。從9月5日起到10月1日,北京三里屯、工體部分酒吧夜店、KTV等娛樂場所,暫停營業,全力配合十一閱兵順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