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推展莒光戰地風光 馬祖首辦定向越野吸引多國好手參賽

▲2019定向馬祖東西莒錦標賽,馬祖定向越野。(圖/大會提供)

▲2019定向馬祖東西莒錦標賽首度在馬祖舉辦。(圖/大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9年馬祖定向越野東西莒錦標賽7日進行首日賽事,吸引世界各國260名選手前來參戰,最大咖選手為聽障女國手吳思穎,這次還帶著白紗,與男朋友柯廷緯攜手在甜蜜雙人組出賽,最終以19分14秒3完賽摘下首日冠軍。

為推廣馬祖莒光好風光,連江縣政府於莒光東、西兩島首辦運動賽事,經過半年籌備、會勘、宣傳,今日賽事登場更吸引不少台灣選手,以及來自挪威、德國、日本、香港、中國的朋友前來共襄盛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江縣長劉增應及縣長夫人周昭慧、莒光鄉長謝春欗、馬防部章元勲指揮官,都出席今日的開幕典禮。縣長劉增應表示,希望能透過定向越野賽舉辦,讓選手可以在運動之餘,飽覽東、西莒雙島的風景。

▲2019定向馬祖東西莒錦標賽,馬祖定向越野。(圖/大會提供)

定向越野在歐洲風靡許久,近年在台灣逐漸興盛,該項運動並非跑得快就能獲勝,還得動腦筋找出最快速的跑法,以花費最短時間者為優勝,且期間只能透過地圖、指北針進行導航。

本屆賽事分成菁英組、背包客組、老兵組、甜蜜組。今日在西莒率先登場,菁英組採順點賽制,須在60分鐘內完成賽事;背包客組、老兵組、甜蜜組則是屬於積分賽,限定選手要在100分鐘內,完成20個檢查點。

今日各組賽事結束後,主辦單位舉辦盛大的選手派對,邀請在地莒光守備大隊樂團以及國際魔術師陳日昇團隊王重元演出,王重元結合定向越野及方塊海演出3種魔術,令每名選手瞠目結舌,也為首日賽事劃下完美句點,明日將在東莒舉辦第2天賽事,9點於東莒國小出發,預計有240位選手參賽。

關鍵字: 定向越野馬祖莒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