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藝文聯誼茶會!蔡英文大讚文總推「珍奶外交」

▲總統蔡英文體驗搖珍奶。(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體驗搖珍奶。(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7日晚間偕同副總統陳建仁出席「2019藝文聯誼茶會」,肯定文化總會做了很多努力,持續把台灣最豐富的各種特色創作,以及在地文化,帶到不同的國家。也期許台灣最豐富也最有特色的在地文化,會是吸引大家來台觀光的重要資產。同時,她也大讚文總推廣「珍奶外交」。

蔡英文、陳建仁出席藝文聯誼茶會,包括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秘書長林錦昌、文化部長鄭麗君、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永得、原住民族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汪明輝等也現身力挺。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介紹,今年主題設定為「海」,因為台灣四面環海。在歷史上,與來自四面八方的多元族群有過互動,也不斷和外來的文化相互交流,發展出豐富多元的文化特質。文化的範圍,除了藝術表演活動,更包含對於既有社會價值,不斷反思跟創新的各種實踐。所以,地方文化保存、生態保育、空間改造、特色產業發展,以及社區照護,都可以算是文化的一環。

蔡英文指出,兩年一屆的「總統文化獎」,今年已經邁向第十屆。今年除了持續頒發原有的五個獎項,在「文化自信NEXT 20」的項目,也會回顧過去20年來各獎項的得主。過去的累積,絕對可以成為最深厚的基礎,讓台灣未來的文化發展,湧出源源不絕的「新活水」。她也肯定文總做了很多努力,持續把台灣最豐富的各種特色創作,以及在地文化,帶到不同的國家去。

談到文總推廣臺灣文化的努力,蔡英文說,今年五月在印度,文總用先進多元的展覽方式讓大家認識台灣,例如透過虛擬實境VR,體驗台灣海岸美景。八月時文總在紐約中央公園,舉辦「台灣之夜Taiwanese Waves」,也是每年在當地非常受歡迎的活動。

蔡英文說,在全世界都風台灣珍奶的時候,文總將會在九月底前進日本東京,舉辦「Taiwan Plus」活動,利用這個元素,進行「珍奶外交」。雖然在網路上看見外國朋友,做出了許多有趣的珍珠創意料理,但她還是邀請各國好朋友,一定要親自到台灣來一趟,體驗最道地的珍奶文化。

蔡英文提到,下禮拜五13號,就是中秋節當天晚上,文總會和台電合作,共同在「水湳洞選煉廠遺址」,舉辦「點亮十三層」活動,也歡迎大家來共襄盛舉。另外,總統府今年也和文總一起規劃了「來去總統府住一晚」的體驗活動,邀請世界各國的朋友,來感受臺灣的熱情和活力。

蔡英文強調,在政府的努力之下,台灣的觀光客源已經越來越多元,來自日韓、歐美、新南向國家的旅客都大幅成長,去年來台旅客人次已經突破一千一百萬。相信台灣最豐富也最有特色的在地文化,會是吸引大家來台觀光的重要資產,「我們繼續一起努力,謝謝大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