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人畫面曝光!「你是在怕三X」王漢志金門醫院急診室發飆 嗆罵醫師下場超悲劇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衛福部金門醫院6日驚傳一起暴力事件,榮總支援急診室的陳姓醫師遭揮拳嗆聲,動手的男子竟就是衛生局長王漢志。當晚他陪同家屬到急診室,疑似不滿診療方式,當場飆髒話、推了陳醫師,事後雖然道歉仍被函送地檢署偵辦。衛福部官員形容這是「舉世首見」,縣長楊鎮浯則表示會盡速依法適當處理,將於下周召開考紀會。

「我問你怕三X,你是在怕三X!」男子在急診室大聲嚷嚷,當著其他護理師、醫師的面,一邊罵一邊動手推擠陳姓醫師,保全人員上前制止,他仍不滿指著對方連罵好幾句髒話,失控大鬧金門醫院急診室。事後陳姓醫師完成報案,警方約談在場的人員和動手的男子,竟就是衛生局長王漢志,因是公訴案件,做完筆錄後,已將他函送地檢署偵辦。

▲▼畫面曝光!「你是在怕三X」衛生局長急診室發飆打人 嗆罵醫師下場超悲劇。(圖/東森新聞)

▲▼畫面曝光!「你是在怕三X」衛生局長急診室發飆打人 嗆罵醫師下場超悲劇。(圖/東森新聞)

▲▼畫面曝光!「你是在怕三X」衛生局長急診室發飆打人 嗆罵醫師下場超悲劇。(圖/東森新聞)

王漢志6日晚上10時許參加中秋軍民聯誼餐會後,帶著渾身酒氣,陪同罹癌的家人就診。他稱,因家人膽道阻塞發燒39度,卻不見值班醫師立即處理,一時心急才用手「輕輕推了對方一下」,是「一般人也會有的反應」,但錯就是錯了,會找學弟陪同道歉,並坦然面對調查、處分。

事實上,王漢志畢業於高雄醫學院醫學系,再到高雄大學念高階經管碩士,過去經歷包括衛福部屏東醫院副院長、金門醫院麻醉科主任,106年3月升任金門衛生局局長。

對此,衛褔部醫院管理委員會執行長王必勝發聲明表示,若醫院未依程序通報各單位,將會處罰醫院,還稱當地衛生局局長對在當地醫院急診室醫師施暴,應是「舉世首見」。金門醫院副院長李錫鑫回應,維護急診室人員工作安全一直是目標,已經報警並和警局於7日向楊鎮浯報告。

至於是否對王漢志懲處,縣府回應已由人事單位調查,楊鎮浯並透過機要表示,施暴者如具有公務人員身分,將依調查結果儘速依法做適當的處理。

金門地檢署則表示,6日晚間10時30分許接獲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通報,該院急診室發生醫療暴力事件,施暴者係病患家屬、現任金門縣衛生局局長,旋即分案並指揮轄區金門縣警察局金湖分局前往蒐證及查訪,追查有無涉犯醫療法第106條第3項及刑法恐嚇、傷害等罪嫌。

金門地檢署指出,為防制醫療暴力,確保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時之安全及保障病人就醫安全,早依部頒規定訂定「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醫療暴力防制要點」,轄區醫療機構發生醫療暴力事件時,可於第一時間填具通報單通報,均將立即分案偵辦,絕不姑息,對醫療暴力事件絕對零容忍。
 

►超爽DER!點我現賺 2200

▲▼金門縣衛生局王漢志。(圖/翻攝金門縣衛生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