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孟宏《陽光普照》多倫多首映 影迷淚崩鼓掌5分鐘!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

《陽光普照》由巫建和、劉冠廷、許光漢、柯淑勤主演,導演鍾孟宏昨在多倫多影展舉辦世界首映,這個關於「家」的故事感動了全場觀眾,放映結束後全場觀眾鼓掌長達5分鐘之久,還有韓國影迷向他表示:「我邊看邊哭,心情複雜。」

▲▼《陽光普照》劇照。(圖/甲上提供)

▲《陽光普照》巫建和、柯淑勤、陳以文、許光漢。(圖/甲上提供)

雖多次入選多倫多影展,這次卻是鍾孟宏導演第2次親赴影展出席放映,談到拍片的初衷,他說:「我們都身處在紛紛擾擾、不易生存的世界,必須找到共同的信念與目標一起努力向前。也因為歷經黑暗的過程是痛苦難過的,但唯有持續向前才能迎來陽光普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文片名「A SUN」音似「A SON」,巫建和所飾演的小兒子阿和,因為年少輕狂犯了錯而被關入少年輔育院,為他的家庭帶來驟變,角色從未成年衝動犯錯,到出獄後收斂改過的心情轉折,充滿張力的演出讓全場觀眾印象深刻。

▲鍾孟宏《陽光普照》多倫多影展。(圖/甲上提供)

▲鍾孟宏《陽光普照》多倫多影展。(圖/甲上提供)

鍾孟宏說那是個悲劇性的角色:「大家都覺得他很壞,但他所要承擔的其實比誰都多,他的悲劇性格說明成長是一件辛苦的事。」《陽光普照》也入選第24屆釜山國際電影節,11月1日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