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友人討債僅憑一張照片「錯認瞎抓」 找錯人還打錯人遭法辦

▲桃園市陳姓男子與蔡姓女子替友人討債,但卻找錯人還打錯人挨告。(示意圖/達志示意圖)

▲桃園市陳姓男子與蔡姓女子替友人討債,但卻找錯人還打錯人挨告。(示意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陳姓男子與蔡姓女子得知友人被一名越南籍女子借錢不還,2人遂自願幫忙討債,去年12月間在桃園市龜山區看見一名越籍女子長相神似,不顧其旁邊友人陪同仍欲強押上車,女子反抗還遭拉扯頭髮與毆打,後來大批越南同鄉趕來救援才罷手逃跑,檢方偵結依強制與傷害罪嫌將2人提起公訴。

檢警調查,44歲的陳姓男子與30歲的蔡姓女子,去年得知綽號「二哥」友人曾借錢給一名越南籍女子,但該女卻遲遲未歸還,蔡、陳2人自告奮勇願意幫忙討債,「二哥」隨即傳了一張越南女子照片,提供他們指認。

去年12月24日晚間8時許,陳男與蔡女在桃園市龜山區文德二路附近看見一名越南籍女子杰衣(譯音)與照片裡的欠錢的越南女子神似,二話不說立即上前抓人,不管旁邊還有其友人珍琳(譯音)上前就要強押上車,杰衣極力反抗,友人珍琳也前來制止,2人都被蔡女等人毆打,另一群越南同鄉聽到求救聲音趕來幫忙,蔡、陳2人才罷手逃跑,2名越女隨後報警提告。

陳男與蔡女在偵訊時辯稱,只想幫友人討債,也坦承有拉扯越女等動作;2名越女指控根本不認識陳蔡2人,還提出醫院驗傷報告佐證,檢方認為,陳、蔡2人僅憑一張照片,結果是找錯對象也打錯人,偵結依強制與傷害罪嫌提起公訴。

【更多新聞】

►秋節應景食品衛生局把關 桃園2業者原料逾期挨重罰

►桃園大溪凌晨轎車撞斷電桿車毀3人傷 上百戶停電搶修

►陸妻結縭14年僅同居4年 幼女證言「父母無互動」…法院判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