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家長不滿學生會長談「反送中」要退費 學生會:走法律途徑才退

▲▼凃峻清台大學生會長在開學當天的演講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臺大學生會 NTUSA)

▲凃峻清在台大開學當天談「反送中」。(圖/翻攝自Facebook/臺大學生會 NTUSA)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大學生會會長凃峻清日前在台灣大學開學典禮上發表「反送中」言論,遭家長不滿,揚言要退學生會費。台大校方對此表示,尊重學生會會長的立場與發言。稍早台大學生會副會長提名人林謙也向《ETtoday》指出,根據學生會內部規定,若要求退會費需走法律途徑,否則不會主動提供退款管道。

凃峻清在台大新生書院開學典禮中提到香港「反送中」情勢,凃峻清在臉書上指出,該言論引發學生家長投訴,要台大校方提供退回學生會費管道,如果不能退,家長就要找消基會幫忙,如果幫不了,他就要找媒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開學典禮。(圖/記者許展溢攝)

▲台大開學典禮。(圖/記者許展溢攝)

《ETtoday》稍早致電給凃峻清,但在截稿前未取得回應。副會長提名人林謙則指出,該名家長是個案,目前沒有接收到其他家長或學生反應,而且學生會費不是強制學生繳交,學生可以不去匯款的。但針對該名家長想要退學生會費一事,林謙說明,按照學生會內部法規規定,若有學生想要退會費必須透過法院訴訟或訴諸其他法律手段,否則不得退費。

至於當初為何想在開學典禮上提到「反送中」議題?林謙則說,香港的反送中行動中有很多是國、高中生、年齡層低,因此希望在台灣的學生也能關心社會、政治議題。他也認為,在台灣,甚至台大,能這麼自由的談論自己的想法,這不是偶然,台灣也是透過長期戒嚴抗爭的歷史過程才有今天,現在看到香港在爭取自由,大家也應思考,現在所擁有的民主是經歷過以前的那些歷史。

其他人還看了...

台大學生會長開學談「反送中」家長怒嗆退錢 學生會挺籲繳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