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首辦FINA賽事 卓承齊10公里公開水域第8登獎金榜

▲2019年世界馬拉松游泳系列賽南投站,卓承齊。(圖/中華泳協提供)

▲2019年世界馬拉松游泳系列賽南投站,卓承齊獲第8名。(圖/中華泳協提供)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台灣首次比賽FINA等級賽事,2019年世界馬拉松游泳系列賽南投站,7日於日月潭展開,世界各地11個國家43名男、女參賽者,台灣公開水域第一人,4月份拿下亞錦賽銀牌的「大P」卓承齊,以1小時56分42秒拿下第8名登上獎金榜。

FINA世界馬拉松游泳系列賽今年9個站中的第8站來到南投日月潭,是中華泳協爭取許久的賽事,今年讓台灣首次舉辦的FINA等級比賽。選手在10公里的賽程中,必須於日月潭規劃的2000公尺路線進行5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年開始挑戰公開水域的國內知名游泳選手卓承齊,在今年4月遠征科威特第9屆亞洲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表現亮眼,5公里摘銅後,10公里賽程拿下銀牌。身為地主的他,這次也游出1小時56分42秒的佳績拿下第8名登上獎金榜。

一直以來以東京奧運為目標的卓承齊,期盼能夠在明年6月葡萄牙舉行的最後的奧運機會,奧運資格賽中拿下前10名,成為台灣首位進軍奧運10公里公開水域的游泳選手。

而此次的FINA世界馬拉松游泳系列賽南投站,澳洲好手斯洛曼(Nick Sloman)以1小時56分31秒奪得男子組冠軍,女子組則是由2度入選FINA公開水域名人堂的巴西名將安納庫尼亞(Marcela Ana Cunha),以2小時2分37秒封后。

▲2019年世界馬拉松游泳系列賽南投站,卓承齊。(圖/中華泳協提供)

▲斯洛曼(Nick Sloman)以1小時56分31秒奪得男子組冠軍。(圖/中華泳協提供)

▲2019年世界馬拉松游泳系列賽南投站,卓承齊。(圖/中華泳協提供)

▲安納庫尼亞(Marcela Ana Cunha)女子組封后。(圖/中華泳協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