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十一閱兵預演下午4時登場 三階段交管配合陸空聯合演練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大陸「十一閱兵」今(7日)下午4時首次預演,北京城已進入警戒狀態,天安門附近地鐵線提前結束營運,相關道路封鎖,部分娛樂場所暫停營業,包括酒吧、夜總會等,理由是擔心會影響慶典活動。不少北京市民上網相互提醒,「周末在家過,開車鐵定堵」。

▲ 9/7-8北京閱兵演習交管圖。(圖/翻攝 北京交警)

▲ 9/7至9/8北京閱兵演習交管圖。(圖/翻攝 北京交警)

《ETtoday新聞雲》記者現場觀察,整條長安大街,從幾天前開始有便衣盯哨,公安帶警犬巡邏,頻繁程度和過往相比提升不少。而根據北京市公安局公佈的最新訊息,9月7日至9月8日,天安門地區及長安街沿線交管,分三階段,初期管制、演練警戒和結束解除。

▲解放軍閱兵。(圖/微博/人民日報)

▲解放軍閱兵。(圖/微博/人民日報)

據了解,三階段交管全是為了配合陸空聯合演練,屆時將有徒步方隊、裝備車輛方隊和空中方隊一起彩排。徒步方隊集中在王府井、正義路附近;裝備方隊從北京東部進入預停區域;外界最期待的空中梯隊,將由華北多個機場按預演時間在北京東側集結,沿長安街向西飛行,民眾抬頭就可搶先看空中方隊。

日前大陸國務院也公布,相較50周年、60周年閱兵,今年活動規模會更盛大,全因為中國大陸的「新型大肌肉」。先前已曝光的裝備,包括殲–20隱形戰機、運–20大型運輸機、火箭軍部隊,東風-41型洲際彈道導彈都可能首度亮,其中,東風-41型導彈還被外界視為最有利武器。

▲解放軍閱兵。(圖/翻攝微博/儀仗兵的使命)

▲解放軍閱兵。(圖/翻攝微博/儀仗兵的使命)

為了保障「十一閱兵」順利舉行,北京安保工作也得做到滴水不露,超市內販售的刀具商品全下架,並嚴格查驗搭乘地鐵乘客身份。此外,從9月5日起到10月1日,北京三里屯各大酒吧夜店、部分KTV等娛樂場所也都暫停營業,理由是擔心影響十一慶典。

至於北京昌平區陽坊鎮著名的「閱兵村」,也已進入最後魔鬼演練,陸媒報導,當地村民過去幾個月,每天早上七點就看到全副武裝官兵列隊出發受訓,直到晚上11點多都還會聽到操兵口號聲,等待十一閱兵當天驗收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