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郭會停擺「郝強」上海先碰頭 郝龍斌未答與郭台銘溝通進展

▲▼郝龍斌9月7日出席於上海舉辦的文化論壇活動。(圖/記者陳政錄攝)

▲郝龍斌9月7日出席於上海舉辦的文化論壇活動。(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上海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吳郭會」進度停擺近月,擔任溝通要角的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今(7日)上午於上海出席活動,面對媒體提問,僅表明是為「科技人文活動而來」,聽聞吳郭會迅速收起笑容,快步入場未作回應。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則說,今天重點是第一次「郝強」同台。

為促進兩岸文化交流,第二屆上海遠見文化高峰會於金山舉辦,昨(6日)才於東北瀋陽出席活動的胡志強,昨晚特意趕來上海,擔任開幕致詞嘉賓後就隨即又趕回瀋陽,而郝龍斌則是專為該活動出席。

▲▼吳郭會,郭台銘,吳敦義。(圖/國民黨提供)

▲郭台銘、吳敦義是否會面,將影響2020大選前藍營整合。(圖/國民黨提供)

胡志強於致詞中,除以中秋節為例,強調中華文化同根同源的重要性,抨擊「某些人」的去中國化行徑外,也針對他與郝龍斌的互動,意有所指的表示,「現在國民黨好人不多了。」他說,活動這麼多,與郝龍斌一直都有好好協調。

▲▼胡志強9月7日出席於上海舉辦的文化論壇活動。(圖/記者陳政錄攝)

▲胡志強和郝龍斌一同進入會場,接受訪問,溝通態度熱絡。(圖/記者陳政錄攝)

值得注意的是,面對「吳郭會」溝通進度,郝龍斌在入場前接受記者堵訪,僅強調此行主要是參加兩岸科技人文交流活動。他也未對相關議題表態,記者持續追問下,郝簡短微笑點頭後,便迅速收起笑容,步入會場,也未再有受訪安排,顯然吳郭會未有進展前,不願橫生枝節。

與郝龍斌一同現身的胡志強也說,科技、文化交流是他特地前來的原因。他並提到,活動還有一個亮點就是第一次「郝強」同台,活動一定會好強(諧音)。

▲▼第二屆上海遠見文化高峰會9月7日舉辦,郝強同台。(圖/記者陳政錄攝)

▲第二屆上海遠見文化高峰會9月7日舉辦,郝強同台。(圖/記者陳政錄攝)

在外界傳出「換瑜」消息後,吳敦義不只堅決否認,也強調有派郝龍斌與郭台銘聯繫。郝龍斌方面,曾在日前受訪時提到,郭不排斥與吳見面,但他3日時稱,目前進度「跟8月15日一樣」,吳郭會面日期尚未能敲定。

吳敦義昨(6日)出席工商協進會座談,他表示,會由郝繼續和郭努力溝通。吳敦義還說,初選採全民調,誰勝出就支持誰,「每個人都要有信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