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賽/字母哥領希臘16強抗美國群星 衝擊禁區關鍵

▲▼希臘字母哥安戴托昆波 。(圖/CFP)

▲字母哥16強將力抗美國群星 。(圖/CFP)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世籃賽在7日將上演16強焦點之戰,由美國隊決希臘,而這場比賽最關鍵的一點就是「字母哥」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力抗美國群星,不過美國對於這場比賽也相當謹慎,「字母哥」隊友米德爾頓(Khris Middleton)也表示對決希臘不能只防安戴托昆波。

希臘陣中擁有本屆世籃賽最大咖球星安戴托昆波坐鎮,不過「字母哥」雖然是新科NBA年度MVP,但卻跟球隊沒有太好的化學反應,使得他在前3場小組賽沒有太出色的發揮,甚至在對決巴西比賽遭到壓制,僅拿下13分,3戰場均則只有15.7分、7.3籃板,與他上賽季在公鹿表現有很大差異,最大原因就是因為FIBA並無籃下防守3秒規定,加上字母哥外線能力較薄弱,導致他得分能力下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終希臘以2勝1敗的戰績進入16強,而他們第一個對手就要面對美國,這對於希臘來說絕對是一大挑戰,因為美國每個球員的個人能力都極為出色,不過希臘最大的優勢就是擁有「字母哥」,希臘若要取勝的關鍵,很大關係就是看他的表現,只要能衝擊禁區,希臘很有機會帶給美國威脅,因為美國今年的狀態也並不理想,甚至差點輸給實力落差大的土耳其。倘若希臘要晉級8強,對決美國這場就非贏不可,因為16強會帶入小組賽的戰績,目前希臘已經處於1敗的落後。

儘管希臘有著「字母哥」坐鎮,但美國眾將卻都是平常心面對,米德爾頓表示,「安戴托昆波自然是我們重點防守對象,他是上賽季的MVP,但我們不能只針對安戴托昆波。希臘陣中還有許多偉大的球員,他們有很棒的大個子,以及一些出色的射手,所以對決希臘如何限制安戴托昆波會是重點,但不是全部。他是很聰明的球員,知道如何帶動隊友,所以不能只針對他。」希臘與美國的比賽將在晚上8點開打。

▲世籃賽,米德爾頓(Khris Middleton)。(圖/CFP)

▲米德爾頓 。(圖/CFP)

關鍵字: 世籃賽希臘美國安戴托昆波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