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威總統宣布榮耀:前總統穆加比是「國家英雄」

▲▼辛巴威前任總統穆加比(Robert Mugabe)。(圖/路透)

▲穆加比(Robert Mugabe)在新加坡與世長辭。(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辛巴威「萬年總統」穆加比(Robert Mugabe)週五(6日)經證實,以95歲高齡辭世;現任總統姆南加瓦(Emmerson Mnangagwa)宣布,將穆加比列為「國家英雄」,舉國哀悼直到前總統下葬為止。

綜合外電報導,姆南加瓦在全國電視轉播中表示,辛巴威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Zanu-PF)討論後同意,賦予穆加比應得的國家英雄地位,「這位剛辭世的偶像,將因他大膽且歷史性的土地改革計畫而享有榮耀,永遠被世人記得。」

▲▼辛巴威現任總統姆南加瓦(Emmerson Mnangagw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姆南加瓦(Emmerson Mnangagwa)賦予穆加比「國家英雄」榮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穆加比生前到新加坡尋求醫療協助,於6日上午在當地辭世。儘管穆加比自辛巴威1980年獨立以來,掌權將近37年,任內執行許多項引人爭議的政策,姆南加瓦仍在首都哈拉雷(Harare)發表演說時,稱他為「同志、解放者、奠定國家基礎的人和領導者。」

►辛巴威「萬年總統」95歲高齡辭世 2018年最後一次公開露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