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寶慧】慧眼看天下/貿易戰引發金融波動 黃金日圓成避險首選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已超過1年,至今仍僵持不下,對兩國經濟的負面衝擊日益擴大,市場也隨著美國總統川普不時放話而震盪,資金大量流向避險資產,包括債市、日圓、黃金價格都明顯量增價漲,成為投資人最佳避風港。慧眼看天下第68集,邀請到淡江大學財金系聶建中教授,與主持人黃寶慧深度分析國際經濟情勢。

▲中美貿易戰持續升級,黃金將成為值得投資的標的。(圖/路透)

▲中美貿易戰持續升級,黃金成為值得投資的標的。(圖/路透)

華為MATE 30手機 9/19慕尼黑亮相
大陸手機大廠華為正式宣布,將於9月19號在德國慕尼黑發表旗下新機MATE 30系列,這也是華為被美國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後,首款新發表的旗艦機; 而在最新釋出的預告片中,更是有著很像鏡頭的圓形圖案,外界不禁猜測,新手機是否會像外傳一樣,搭載多鏡頭圓型的相機模組。

▼華為Mate 30 Pro,概念機,雙螢幕。(圖/翻攝自環球網)

▲華為Mate 30 Pro,概念機,雙螢幕。(圖/翻攝自環球網)

披索今年狂貶! 恐拖垮阿根廷經濟
南美洲國家阿根廷的金融市場,近來出現激烈震盪,國家貨幣披索的匯價重挫慘跌,為了阻止貨幣續貶,阿根廷央行宣布要實施外幣管制,限制企業和個人購買外幣,不過這也讓當地的銀行出現擠兌潮,債券價格也跌至歷史新低。

▼ 阿根廷披索爆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阿根廷披索爆跌7.35%,34.1披索才能兌換1美元,突破歷史新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婚買房優待 南韓年輕購屋增
台灣房價高,鄰國南韓也不例外,為了遏制房價繼續上漲,南韓政府出手打擊,針對屋主在首爾地區有多間房產、有投機行為,都出手管控,不僅防止房價繼續攀升,也讓南韓年輕人增加了購屋的意願。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慧眼看天下》

東北亞情勢、中美角力戰,國際發展瞬息萬變,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經貿發展,也牽動兩岸的未來。《ETtoday新聞雲》推出全新節目《慧眼看天下》,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曾經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柯林頓,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和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的國際領袖,這樣的經歷,在台灣是唯一一人,而《慧眼看天下》,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寬廣的思維角度,帶您掌握國際,剖析兩岸情勢。

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媒體導讀,世界財經脈動,大陸發展趨勢,同時也請來了重量級的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ETtoday新聞雲》新聞節目中心全新製作節目—《慧眼看天下》於2018年4月21日起,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將在《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