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北公開賽/苦戰3局力退詹俊為 周天成前進4強

▲▼ 台北公開賽8強賽,周天成            。(圖/記者謝孟儒攝)

▲周天成。(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男單第1種子,代表地主希望的周天成,6日8強戰遭遇大馬選手詹俊為強力挑戰,苦戰63分鐘在第3局完成逆轉,以21比11、15比21、21比17取得晉級,打進週末的4強賽。

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周天成,繼首輪後,又遭遇一場硬仗,雙方各拿1局後,決勝局從6比6後一路僵持,一度領先4分的周天成,被詹俊為咬成14比14,再纏鬥到16比16。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勝負分水嶺也出現在此,靠著連續扣殺得手,加上詹俊為失誤,周天成把比數拉開到20比16,握有4個賽末點,在錯失1個賽末點後,憑藉網前截擊得手兌現4強門票。

▲▼ 台北公開賽8強賽,周天成 。(圖/記者謝孟儒攝)

「對手爆發力很強,具有變化性,很難預測。」周天成賽後表示,為此比賽後設法給予對手更多限制,取得較多的得分。

面對22歲的詹俊為,周天成坦言,年輕的選手確實比較有衝勁,自己必須有所準備,要設法堅持住,「遇到年紀比我小的,但我也要跟小選手的心態一樣去做對抗。」

年輕選手帶來的壓力比較大,周天成指出,壓力大但是對手年輕,技術上還是有漏洞,同時這也是自己的機會。

4強戰周天成要面對的是印尼選手雷斯塔維托(Shesar Hiren Rhustavito),雙方過去沒有交手紀錄,若周天成再勝,將有機會挑戰成為賽史第1位3次奪下男單冠軍的選手。

▲▼ 台北公開賽8強賽,周天成 。(圖/記者謝孟儒攝)

關鍵字: 羽球周天成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