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散》修復版威尼斯首映 蔡明亮攜新片演員亮相

記者羅凌筠/綜合報導

導演蔡明亮為第76屆威尼斯影展設計「特別活動(Special Event)」單元,重映2003年作品《不散》的4K修復版本,他在藝術雙年展主場地軍械庫(Arsenale)以即興創作方式,進行別開生面的電影記憶展演。

▲▼蔡明亮威尼斯影展(圖/汯呄霖提供)

▲蔡明亮、李康生出席威尼斯影展。(圖/汯呄霖提供)

義大利時間4日下午,蔡明亮在花園劇院舉辦紅地毯首映,攜手李康生、新作品《日子》的演員亞儂弘尚希(Anong Houngheuangsy)一同現身紅毯,400名熱情的影迷與觀眾坐滿戲院,映後掌聲不斷,蔡明亮與李康生起身向觀眾致謝,並至台前分享此次造訪水都的心情,蔡明亮甚至哼唱了一段片尾曲《留戀》,向已逝去的歌手姚莉和那個美好的年代致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明亮表示這是非常感動、開心的一天,「我的電影像藝術雙年展的作品一樣,進到主會場的展區,這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對電影的記憶跟愛,感謝威尼斯電影節給了我這樣一個榮耀,讓我在不是很多的創作裡面,真的被帶到藝術的殿堂。」

▲▼蔡明亮威尼斯影展(圖/汯呄霖提供)

▲蔡明亮、李康生出席威尼斯影展。(圖/汯呄霖提供)

李康生說:「這次已經是連續三年來到威尼斯,算算也來了近十次,每一次來都有不同的感覺,因為這裡的觀眾實在太熱情了,雖然很忙,但是一定要來,電影院已經慢慢消失,所以有你們這些觀眾真好。」

最後蔡明亮宣布了已拍攝完成的新片《日子》,是他花了很多年,用很少錢,沒有計劃,沒有劇本,完全手工製作的電影。全片只有兩個演員,一位是李康生,而另一位來自寮國的亞儂弘尚希,這是他在曼谷街頭找到的天才演員,電影有望在今年底完成後期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