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問鼎2020總統大位? 蔡壁如鬆口:99%不會選

▲▼蔡壁如接受專訪透露,柯文哲99%不會選總統。(圖/POP提供)

▲蔡壁如接受專訪透露,柯文哲99%不會選總統。(圖/POP提供)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2020大選將至,台北市長柯文哲未來動向備受關注。對此,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6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鬆口表示,柯文哲99%不會選總統,台灣民眾黨會全力發展。

主持人蔡詩萍問說柯文哲不會參選總統,蔡壁如說「應該是,99%」,蔡詩萍接著說柯文哲不選總統,但台灣民眾黨會全力發展,蔡壁如回應「對」。

蔡壁如坦言,去年選舉結束,很多支持者問柯文哲要不要選總統,且兩黨初選民調都將柯文哲納入,其實她不支持柯文哲選總統,但作為下屬,覺得柯文哲若要選就要預先準備,因此,才會之前才會利用周末帶柯文哲認識台灣,平常也會找老師上課,「當時跟他說,要選就不要組黨,很難有能力去選總統又處理黨,黨也是處理一堆複雜的人和事。」

蔡壁如透露,直到4、5月,柯文哲一直說對2020總統大選沒想法,又有聲音開始說組黨,加上柯文哲向來崇拜蔣渭水,最後還是成立民眾黨。

蔡壁如表示,民眾黨目前在跑行政流程,內政部已經有核准函,接下來要去法院公證,近日會找個好時間,對外正式掛牌營業;沒意外的話,黨秘書長應該會由北市府秘書長張哲揚接任。

至於籌備進度,蔡壁如指出,自己也弄了網站,未來入黨、審核、捐款、財務等都可以在網站上進行;此外,網站上也會有溝通平台,以及企業化的網絡運作,讓黨員可以利用平台傳話、投票,甚至年終抽獎。

蔡詩萍追問,是否被列為民眾黨不分區第一名,蔡壁如則說「再說啦」,有人說應該找清新、專業的人,但也有人認為問政能力更重要,她明白自己問政能力「應該不OK」,但可以學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